化妆品专营店经营有道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数年前开一家化妆品专营店就意味着**,但是如今想要开一家化妆品专营店也不是那么容易了,物价飞涨、人工成本、门店租金上涨等各种消耗的增长,让开一家化妆品专营店的成本是越来越高,而行业内的竞争压力也是越来越大,造成了化妆品专营店的经营越来越困难,那么如何有续的经营好自己的化妆品专卖店呢?

化妆品专卖店经营方法

**、不要盲目的相信******

想要经营好自己的专卖店,*先就需要多自己的专卖店予以定位,比如,有些店主看重******,像雅诗兰黛、兰蔻、欧莱雅、迪奥等,而他们就会以这些***来作为自己的店铺主打。这一点也是很多专卖店助都在做的,普遍认为依靠******的知名度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顾客。

但是这里面其实有一个盲点,那就是这些品牌虽然知名度高,大气、上档次,但都是流通货,进价以及折扣等市场都已经透明化,并且和你有相同想法的专卖店助有很多,所以销售这些品牌的几乎每一家专卖店都有,所以失去了核心的竞争力,想要从中获利很困难。

此外近期这些****化妆品频频被爆质量问题,消费者对洋品牌也逐渐的失去了盲目的信任,消费越来越理性化,所以仍然采用这些洋品牌来带动销量的已经瘦小甚微了。

第二、本土品牌的崛起打造“自有品牌”

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的提升,我国本土化妆品品牌也已经逐渐的强势崛起,尤其是如今外资品牌频频被爆出质量问题的先自爱,本土品牌更是快速发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国产品牌,因此这个时候是专卖店打造“自有品牌”的好时机。只有有了受到消费者认可而在自己销售辐射范围内又只有自己拥有的品牌,才可以让自己提高核心竞争力,才可以让自己的化妆品专营店经营的更好。

所以在这个时候,选择本土知名品牌作为化妆品专营店的品牌不失为一个智慧之举。如在欧洲引起中国风的佰草集以及作为国礼又因赞助《中国好声音》而名声大噪的本土品牌百雀羚等。

第三、供货渠道的建设

想要经营好自己的化妆品专卖店,质量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拥有了过硬的质量,才能够获得良好的口碑,才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前来购买,这里面就涉及到了供货渠道问题。要严格的审查每一条供货渠道,**产品质量。

此外,如果某一单品销量很好,也不要认为应该进货越多越好、不断进货,虽然单品销量好的却是应该多进货,但是化妆品专营店并不是依靠卖单品就能够维持下去的,所以不要盲目的只销售单品,这回造成单品逐渐失去有时候,其它品牌掉链,专营掉销售额直降冰点的困窘局面,需要尽可能的全面**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