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各店案例为你剖析化妆品单品数目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衡量一家化妆品店规模大小的指标有哪些,是看门店面积大小,还是看单品数目多少呢?对于化妆品专营店相信美女们都不会觉得陌生,你见过*大面积的门店是多大,两千多平米的专营店你又是否见过呢?山西今年开业不久的龙生化妆品连锁创下了我国化妆品店面积的新纪录—— 2600平方米,而它超过两万个单品数也引起了同行对与化妆品单品数多少的一个讨论。

敦煌白娅妮化妆城高万俊

一般来讲,单品的数量与店铺的面积是成正比关系。通过经营的面积来确定货架的数量,然后按照货架数量来设定单品的数量。我们目前店铺面积*少的是100平方米,单品数量在7000个左右,面积*大的是300平方米,单品数量在10000个左右。

长沙八田日日化品连锁曾祥西

我们有17个店,其中面积*小的是40平方米,*大的是140平方米。店内的单品数量会控制在1800-3300个之间,这样的单品数量对我们来讲是比较合适的。

单品数量的过多或者过少都会阻碍店铺的发展,我们有过一段时间,单品数量达到6000个以上,当时深知坪效的重要性,认为这样就能把坪效提高,从而拉升店铺的产出。

但后来却发现,供消费者选择的单品虽然多了,但有很多都是无效的,于是把一些功能相似的单品去掉,开始做减法。

南宁千千色化妆品连锁方利

我们确定单品的数量,一般都是依据店面的位置制定品类规划,根据品类规划来确定单品的数量。目前在我们店里,单品数量*少的是2500个左右,*多的是3500个左右。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个人认为单品牌数量应该要达到6000个左右才合适。

消费者的多样化以及多元化都迫使我们零售商不断地增加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话说回来,增加产品也不是一味地增加,而是优胜劣汰,不然就会导致滞销,也影响了店铺的发展。

北京美加美化妆品连锁店丁金文

现在我们店铺的情况是200平方米的有9000个单品数,60平方米的有4000个单品数。我觉得前者有点紧凑了,如果在6000、7000个左右会更好。把部分的空间留给消费者,像做一些体验区、休息区等。

并不是说有多大的面积就要有多少的单品数。时代的不同,零售场所更应该注重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性,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到店内。对于是否会影响了坪效,我觉得未必,如果能把这个互动性真正做好了,带来人流量也就带来店铺的销量。

所以我们开化妆品店铺的大小与化妆品单品数是成正比的,不要用对了空间却少放了化妆品单品数,也不要让自己的化妆品单品数太大,做到刚刚好就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