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不断与时俱进的管理方式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管理没有一成不变的,都是在跟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来不断的完善,我们就来看一下美容院怎样不断与时俱进的管理方式。

我们先从管理一词来进行有力的分析,管理包括“管”和“理”两个字,因此,身为美容院的**或主管,不仅要“管”,更要会“理”,如果只管不理的话,往往是愈管愈烦的;只理不管的话,*后的结果经常是愈理愈乱的,所以,在管理的时候,还是得找一套比较严谨的方法才行。

在经营的过程中,我们常见这样的情况出现,如果你是一个技术娴熟的美容师,当你开了美容院以后,开始当**的时候,*常见的问题是,自己亲自去服务所有的顾客,而其它的美容师,则像帮手助理一样,一点也不积极也不主动。这样的问题一下子成了你*大的困惑,那究竟有什么方法,就是可以让其它美容师,在不想到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不知不觉的遣动她们呢?那么我们就一起来解决一下,让您的美容院井井有条!

其实,只需要一些精心的设计,有时直线虽然是*快的的方法,但不一定是*有效的,其实,有时凡事绕个弯,进深一步思考,往往更容易达到目标,切不可摆姿态,对员工指手划脚,吆喝的指挥。

像上述的问题,*佳的解决方法就是,**或主管在亲自为顾客服务时,可以让美容师旁观,一起商讨顾客皮肤或身体的问题,三方共同的讨论。一方面,可引起美容师的参与感,另一方面,也可以使顾客更加配合护疗的方案,并且更加的信任那位美容师。如此一来,你可以顺利地将这位顾客介绍给那位美容师。

我们怎样的不断的变化管理方式,都离不了中国历来的管理之法,总也离不开法、理、情三者的运用,法、理、情三者次序不可颠倒,架构不可错乱,而且是一套完整的系统,不可分开来看。

1、法--国有国法,家有家规

我们几千年的传统,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既是规矩,在管理学上称为“制度化”,常言“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想要讲管理,定先从制度开始,一个企业或一个美容院也是这样,假如没有好的“制度”,根本谈不上任何的“管理”,更无法好好的经营,由此可见,制度的重要性。

在一间小本经营的美容院里,制度也是不可缺少的。比如说,个别的美容师无度地预支工资,这时你必须得明文规定,预支的办法,偿还的期限,或建立员工互助基金会等等制度的标准和原则,可让大家有所遵循的依据。然而,一味地讲求“法”,**的制度化也并非是好的现象,过分的制度化,会局限于僵化刻板的巢穴里,不仅丧失了人情味,也不合乎情理。

2、理--有理行**

过度僵化的制度,经常会使人无法忍受的,那是因为,你所规定的这个制度已经**合理。不合理的制度是*教人难以信服的,所以,要讲制度,必须要建立在合理的基础上。在美容院里*常见到的问题,比如说是,店内生意好的时候,大家忙得团团转,连吃饭的时间都很难挤的时候,员工肯定会埋怨人手不够的,催促增人等等,这样那样的意见,恐怕一时很是难以解决的吧。

其实,一件事可以多角度的解释,一个聪明的上司会洞察的方方面面,假使出现下属认为有理,而上司却不认为有理,上司认为有理,而下属却认为不合理的分歧意见时,请你切记,千万不要以官大职高来压人,这不仅远离了真正的合理,而且会造成与员工之间的代沟,所以“管理合理化”才是真正的合法合理的。

3、情--留情面,事好办

中国人*爱讲理的,常言“有理走遍**,无理寸步难行”;“马服鞭,人服理”。当仁不让的讲理,*后的结果必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两面各方道理很难讲得清,这时就得用“情”来突破了。

在工作繁忙的时候,美容院经营者适时的表示关怀与慰问,以鼓舞员工的士气。而相对空闲的时候,安排员工充电学习或适当娱乐放松,以此来改变员工单调的生活方式,增加团队的凝聚力!

西方人以法来讲理,而中国却以做人情,给面子来办事的。要管理中国人,当然得用适于中国人的方式方法的“情”。美容院加强管和理的结合,真正达到了“管理合理化”,从而使美容院的员工们努力做事,事业蒸蒸日上。

美容院不断与时俱进的管理方式,也是要有前面的经验做铺垫,然后不断的完善和改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