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护肤?肌肤敏感有效护理法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如何护肤?也许你总是怀疑你的敏感肌是与生俱来的,但是你要知道,每每到春天才会出现的皮肤敏感症状不能直接证明你的皮肤就是敏感肌。下面给出了一些常见的肌肤状况,只要对症下药,我们的肌肤在春天花粉繁多的时候,一样可以白皙水润。

春季如何护肤?状况一:皮肤刺痒粗干,是肌肤突然过敏还是因为我本身就是敏感肌肤?原因解析:天气变化、生活习惯、环境转换、情绪压力过大或是使用不当保养品对策:敏感肌肤和季节性的肌肤敏感是两个概念。每个人都有许多让肌肤产生敏感的原因,这时就必须靠**或专业仪器来协助,看是属于接触型敏感,环境刺激性敏感,异位性皮肤炎敏感,还是血管神经性敏感的类型,搞清楚优先解决的问题顺序是什么,才能对症下药。如果确定了是敏感型肌肤,那么换季时切忌过度搔抓,以免肌肤破皮造成感染,只要通过适当的日常保养皆可减缓过敏症状产生,并慎选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加强保湿,避免导致过敏症状加重。

春季如何护肤?状况二:涂抹滋润型保养品时,皮肤出现发生红、痒、疹子等过敏现象原因解析:有人害怕春季干燥,认为应该更多的补水补油,但是过度保养,肌肤并不买账,堵塞了毛孔反而引起敏感。对策:**步就是减去繁复的程序,回归基本的保养步骤,停止过多的保养步骤及保养品,避免过度的清洁,选择温和卸妆洗颜产品,充分搓揉泡沫后冲洗,用指腹在脸上轻画圈达到洁净效果,千万不要用力搓揉,然后全脸轻拍化妆水,记得化妆棉不要胡乱搓揉,过度擦拭,然后再全脸均匀涂抹上保湿乳液,并充分**到肌肤吸收为止。

春季如何护肤?状况三、过度清洁导致肌肤敏感原因解析:春季花粉飞扬,很多人认为要更加认真清洗肌肤,结果反而过度,洗掉了肌肤本身的保护层,引起肌肤敏感。对策:亚洲女性容易有敏感或过敏的情况发生,不管是日本研究数据的 60%女性或是法国实验室推算出来的70%女性,除了一方面是与体质有关,另一方面则是亚洲美眉多半存有过度清洁肌肤的习惯,只要把这个引发肌肤敏感的关键性因素解决,就可以半安心的渡过敏感季。

清洁肌肤的**在于使用温和的清洁品,配合摄氏30-35度不太冷也不太热的温水,避免过度搓揉,在清洗过程中,尽量避免用粗糙的毛巾擦拭,多用自己的掌心搓洗,让再接下来所使用的不论是肌肤**保养品,或是保湿系列用品,都会立即被肌肤所吸收,达到更好的效果。春季如何护肤?至于如何知道肌肤是否被**的清洁?方法超简单。只要拿块小棉球,轻轻的擦过脸颊,若是棉球上没有脏污残留的痕迹,就表示是清洁一百分了!

标签: 护肤小窍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