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店常见的经营模式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在行业企业里、由上至下的习惯性的“依靠统*力管理”的错误经营管理思维模式是美发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难以取得成功的先天性的、难以抗拒的因素。美容美发店如何经营?打破这种思想的禁锢,是解决美发美容企业的管理人才问题的*要措施,是改变职业经理人的普遍宿命的前提。

美容美发店如何经营?由于企业的*终权利来自于所有者既发廊和美容院的**们,这些需要经营者们有着企业家的战略视野和战略家的博大胸襟,*先、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需要从放弃传统的行业经营管理的思想依据开始,建立企业、普通员工和管理者三赢的经营思路和可操作的管理系统,既“依靠利益同盟下影响力”的企业经营管理模式。

这种模式有着以下的特征:企业内部的所有角色、包括所有者、经营管理者和普通员工充分认知和肯定:

①企业作为一个社会组织单元,属于全体员工共同的拥有。虽然美发美容院从产权上归属于**,但是、美发美容院在工作、生活和实现理想的层面上对所有成员的都应该提供公平的机会,因为美发美容院和社会、其他组织或企业内部的相互关联和作用下产生的机会属于产权所有者,也属于美发美容院中的管理人员和普通员工。美发美容院的目标不是仅仅实现产权经营者的目标,她的*高目标是*大限度的实现所有成员的利益和个人需求。

②必须认识到普通员工的利益是组织利益不可分割的组成;美发美容院企业主的利益和员工的利益是一致和相互依存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③员工的参与对美发美容院经营管理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应是法定的权利。

在这里、我们来分析一个发廊和美容院每天都在发生的状况,同时、在本文章阐述的观点和具体的管理模式下,我们看看两种不同的经营思想产生的截然不同的结果。

美容美发店如何经营?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2004年,美发美容行业年平均发展速度是15%以上,从业总人口达到1200人,店铺数量165万家。其中约80%既120 家是*近5年开办起来的,也就是说、每年新增有24万家店铺。为什么会是这样呢?在现在的中国、美发美容行业是一个投资少、利润高、发展快、入行快、学历门槛低的劳动密集型的行业。这对数以亿计的需就业人口来说是一个理想的谋生行当。所以从业人员努力学得一技之长,再*立开店,是**自然的事。许多发廊采用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在传统的经营思想下,这些学徒很难真正的学到师傅全部的技能,为什么呢?怕徒弟学的太多以后和自己*生意。

几乎所有的徒弟都是希望从洗发助理成长为染烫技师,从染烫技师成长为发型师,从发型师成长为师傅店里的有许多忠实客源的“红牌”。到了这一步,徒弟就会迅速的离开师傅自己去开店了,同时、许多发廊的现状就是、徒弟还把师傅店里的顾客带走了许多。许多发廊的经营者把这种现状描述成现代版的“农夫和蛇”的故事,为了尽量阻止这种事情在自己身上出现,许多发廊带徒弟都采用“放牧式”的技术传授方法,就是由着徒弟自己的爱好和积极性,学习动机强的徒弟多问些、在旁多瞧些,就多教一些,师傅对关键的技术点,则作适度的保留以控制徒弟技术能力的成长进度。

标签: 美容美发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