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市场步入“概念”时代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美白、抗皱、保湿、防晒,一个接一个的概念化妆品给了年轻人一个多花*的理由,也给市场造出一股又一股消费热浪。利润在竞争中逐渐趋少,于是商家不得不对市场合理细分,对产品精工细做,化妆品市场****地体现了这一点。产品定位明确地针对某一消费群,总有新鲜、具诱惑力的概念贯穿竞争,所有产品都自动站队,宣传诉求突出特色、表明身份。于是在美白、抗皱的主题后又有了防晒、保湿、绿色等话题,似乎永远也讲不完。中国人有“一白遮百丑”的化妆观念,所以*早的化妆品热潮是从一批增白粉蜜开始的,“美白”大战从那时起就没有停歇过。

据岁宝百货化妆品柜组营销人员介绍,一些人对自己脸上的色素沉着不满意,希望借助化妆品改善肤色,但是*初的表面遮盖增白已经逐渐失去市场,消费者更愿意接受循序渐进地滋养和改善。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时同样注重产品安全,一些几分钟、几天就能祛斑增白的产品受到质疑,所以***在美白系列上显得小心翼翼。但是小心丝毫不影响美白概念的深入。

在白天美白争得一塌糊涂的时候,又有人打起了夜晚的主意,夜间美白炒热后,各品牌迅速跟上,资生堂、高丝佳丽宝等都有“雷同”产品上市,以预防和**为主的24 小时全天候美白新口号被喊得山响。按理说能抗皱的产品对消费者*具诱惑力,但是由于当初产品本身的缺陷,兴起不久就无疾而终,取而代之的是深层营养。有人说“营养化妆品”将带来化妆品革命,有的品牌推出了类似**品的口服护肤片,据说里面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能促进皮肤弹性纤维的生长,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减少皮肤皱纹。但是这种形式到底属化妆品还是**品,业内有不同说法。

在无法****地解决抗皱的问题时,造成皱纹祸*的“干燥”就成了主要攻克对象,所以“保湿”概念一出现就**号召力。水能让皮肤保持弹性,各种含保湿因子的产品一上市就受到青睐。护肤品有各种形式的保湿乳液、保湿霜,还有精华素补水,*近欧泊莱、雅芳的保湿水凝销路可观。清洁品纷纷改变洗后干燥的感觉,以深层保湿吸引目光,就连护发、洗发产品*近亦借保湿叫起板来。更有神奇演绎的以深层海水为原料的新产品———水凝,据说被消费者追捧得厉害着呢,欧泊莱、雅芳、雅诗兰黛、高丝等都迅速加入了这场“水深*热”的争夺。防晒是目前*热门的话题之一,人类在破坏自己生存环境的时候,没想到却给防晒品带来了这么红*的生意。以过多的紫外线能使皮肤黑色素沉淀形成色斑、雀斑,还会破坏弹性组织而使皮肤衰老的宣传,切中了多数消费者怕黑、怕生皱纹的心理,一炮打响,一个概念成就了化妆品又一个大把赚*的新领域。

以芦荟为*的天然化妆品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宣传攻势,但正以星*燎原之势蔓延。借中草药的药理作用美容养颜,虽然价格昂贵,但很畅销,从而也掀起了化妆品的绿色浪潮。很多天然化妆品配方中都有海洋植物、中草药、热带雨林植物等,国际上也有以天然植物和鲜花的提取液做原料,还有添加了维生素e等抗衰老成分,有人称做仿生化妆品。不甘寂寞的商家千方百计地从满足消费者内心的需要出发,一个概念接着一个概念,恰倒好处地刺激着潜在需求,也搅得市场总是热热闹闹,人气旺盛的地方有的是*好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