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商广场化妆品专柜谋开源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百货化妆品专柜的销售面对着如今的旅游消费,海外的代购和电商渠道带来的强大冲击,需要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突破口。在外部竞争环境不利的背景下,已经连续两年排名全国化妆品销售**的武商广场(原武汉广场),进一步强化了让20%的核心品牌**更多价值的战略。不仅顺应时势,将彩妆、家庭洗护、**天然植物概念打造成了其化妆品区的**增长点,更为重要的是,它成功“游说”雅诗兰黛、兰蔻、迪奥和香奈儿四大**品牌在武商广场全国*创第二专柜,强力推进开源谋势。扩充品类提振规模用不到2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了超过5亿元的化妆品零售总额,武商广场已经连续两年谋得百货化妆品区销售额****的宝座。这不简单,因为它意味着每平方米要实现25万元的业绩,这个挑战显然不小。但武商广场自有妙招。进一步丰富品类是其扩充规模的手段之一。

武商广场媒介负责人告诉记者,武商广场会引进一些特色品牌,如LVMH集团旗下自然疗法品牌Fresh,而在传统的**化妆品专柜主流消费人群之外,他们也开始关注起会“玩”的90后年轻消费群体。正因如此,彩妆和护肤概念的创新也成为了他们在常规护肤之外的突破点。据了解,近年来雅诗兰黛、兰蔻、迪奥等**品牌均推出了100-300元之间的中档口红和唇蜜,而且色系和产品种类日益丰富。与此同时,男士及儿童护肤也成为武商广场的关注热点,科颜氏、阿玛尼、碧欧泉、茱莉蔻等中**品牌男士及儿童系列保持较快的销售增幅,女性特殊时期护理产品也被纳入视野,例如娇韵诗的孕期护理产品成为孕妇和哺乳期女性的*选护理品牌。

另外,家庭型消费也开始成为百货店新兴热点,例如欧舒丹的洗发水、沐浴露、身体乳、唇膏,施丹兰的浴盐、手工皂等。然而在规模之外,还需要有单柜的销售能力。“武商广场除了整体规模**,还要力争各个品牌的单柜销售实现****。”武商集团董事长刘江超提出的新战略规划中,已经隐含了开辟“二柜”的思路。复制“二柜”谋定开源2013年,兰蔻在武商广场的化妆品专柜仅30平方米,却**了8000万元的年销售额,业绩排名全球前四,坪效全球**。但是,要想“继续挖掘品牌潜力,需要足够大的专柜面积支撑,而武商广场的现有格局难以满足品牌的超大型专柜需求。”武商广场上述媒介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兰蔻、雅诗兰黛、海蓝之谜等**品牌聚集在其一楼东区,在营业高峰期往往会应接不暇,而同一时间内的西区接待量却处于不饱和状态,东西区发展的极其不均衡制约着其销售的持续增长。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武商广场也曾苦苦探索。2013年,迪奥品牌*先提出希望开设全中国*家超前设计的后台彩妆概念旗舰柜,但是迪奥认为理想面积需要1000平方米。“为什么不能一个品牌同时开设两个专柜呢?”武商广场的“二柜”思路很快打动了迪奥品牌方,因为这一模式既能解决经营面积的瓶颈难题,同时又能盘活相对薄弱的西区经营氛围。2014年初,迪奥在武商广场打造了中国内地**个后台彩妆概念柜,宛如迪奥时尚后台般的彩妆室,底妆、眼妆、手部保养以及唇膏系列形成最专业的**彩妆专柜,并且*发时尚限量新品。与此同时,后台彩妆概念柜也添加护肤台模块,提供全方位品牌服务。后台彩妆概念柜与原柜台错位经营,成功吸引了更多90后年轻消费群体。迪奥品牌武商广场专柜负责人鲍静对本报记者表示,迪奥后台彩妆概念柜还将在全国进行复制。有了迪奥成功的经验,武商广场进一步将兰蔻、雅诗兰黛纳入“二柜”模式,就连香奈儿也预计于5月加入“二柜”阵营。

在品牌东区原有柜位的基础上,于西区开设“二柜”,坚持相同的品牌DNA,采取差异化设计和产品服务,以锁定更广泛的顾客群,挖掘销售增量点。据悉,迪奥、兰蔻、雅诗兰黛三大**品牌“二柜”亮相武商广场仅两个多月,新顾客随机临柜的几率就增加了一倍,其中雅诗兰黛“二柜”的新客比例达到指标性的55%,在此期间,兰蔻、雅诗兰黛、迪奥的销售均实现同比40%的增长,三大品牌的“二柜”销售业绩超过了过去武商广场整个西区化妆品的总和。在今年,武商广场的目标非常气派,化妆品品牌兰蔻要销售要突破亿元,同时要保持兰蔻、迪奥、纪梵希武商广场专柜销售****。并且要在今年再在此基础上打造4个****的**化妆品专柜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