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化妆品市场发展七大趋势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中国化妆品专营店渠道的形势是否会好转起来。”这恐怕是所有业界人士*为关注的问题了。结合目前中国化妆品各渠道发展现状及市场发展规律,2014年的化妆品行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

初步来看,2014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将会呈现出以下几点趋势:趋势一:行业洗牌势不可挡。整个行业洗牌的波及面将会越来越广,速度也将越来越快,这次洗牌**仅仅是殃及通常认为的缺乏竞争力的、经营不善的国内外的品牌商,这条渠道链上缺乏竞争力、现金流入不敷出的终端门店和代理商也难免会在今年被无情的竞争淘汰出局。趋势二:品类市场需求强烈。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促成了品类营销时代的迅速来临。继**洗发、面膜、原液、精油、牙膏之后,2014年里,品类细分化和专业化将更加明显,一批小众化的新兴特色品类将不断浮出水面,并日渐发展成为市场销售和消费的主流。趋势三:品牌黑马终会出现。2014年中国化妆品专营店渠道在洗牌的同时,一批实力较强、顺应市场趋势、崇尚创新和重视消费者体验的品牌商、代理商和终端连锁门店的业绩或将面临较快增长的历史机遇。趋势四:外资品牌渗透加速。2014年越来越多的**品牌将会借助其强大的品牌实力优势,以日益本土化和亲民化的姿态,开发出专门针对中国三、四线市场的中低端品牌或需求广泛的品类,大力挺进中国专营店渠道,参与到与本土化妆品专营店品牌的竞争中。趋势五:零售*头继续下沉。百货、卖场渠道和以屈臣氏、采活为代表的个人护理用品连锁渠道将会在2014年继续加快渠道下沉的步伐,将给二三线城市的化妆品专营店渠道带来更大的压力。趋势六:行业更加聚焦动销。动销将继续成为2014年中国化妆品专营店渠道里各品牌商、代理商和终端门店普遍关心的焦点,品牌商与品牌商之间、代理商与代理商之间、终端门店与门店之间除了会加大**客户的争夺外,品牌的聚客力、客单量和客单价奖成为其争夺的**所在。趋势七:移动电商异军突起。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全面普及和不断升级,伴随着化妆品传统销售渠道近两年以来出现的低迷状态,尤其是 2012年、2013年双11和双12中所斩获的惊人销售数据,必然促使着化妆品的电商渠道在2014年呈现出更加繁荣的景象。

鉴于2014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可能会出现的上述情况,中国化妆品专营店渠道在2014年发展的主要障碍仍会来源于外资品牌的参战、百货卖场渠道的下沉、电子商务的冲击、以及同业间的超常规的恶性竞争。整体而言,2014年中国化妆品专营店渠道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2014年中国化妆品专营店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或将大大超出2013 年。无论2014年的市场形势如何,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终端动销为重心,整合优势资源并将自身的优势不断放大、再放大,同时敢于否定自己,勇于创新突破,我们就一定能完胜201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