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上涨致表面活性剂市场价攀升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原料的上升,棕榈仁油的攀升导致表面活性剂在这个周受到了提振,而销售市场也迎来了补货。虽然说涨幅相对客观,但是表面活性剂的上涨幅度较小。

从市场的需求看,短期内对表面活性剂市场并不能过于乐观。马来西亚棕榈人有已突破1400美元/t关口,相较2013年东南亚台风时期高位相比,此波上涨更为强劲。据悉,此次行情*主要由于印尼地区需求增加,以及主产区棕榈油、大豆产量下滑对当前市场构成推动,每吨产品超过200美元的涨幅可谓是宽幅上涨,相比之下东北亚台风推动比产量下滑更让人信服,其中不乏流露炒作以及报复性上涨意味。另外,环氧乙烷区域性迎来连周下跌,打破节后上扬传闻。虽环氧乙烷跌幅不大,但是下滑行情打击市场积极心态,买盘跟进力度明显放缓。节后市场对减水剂单体需求过于乐观,然无奈全国区域性降温,使得工程开工受阻,单体需求面**缓慢,环氧乙烷迎来区域性供应充裕,市场应声滑落。

虽棕榈仁油强劲多头提振表活市场,但据了解表活市场涨幅有限。醇醚较上周相比仅上涨200 元/t,因国内中间商及下游终端节前均有一定补仓,导致市场需求基础不稳。虽外盘价格走高,而价格尚未传导至当前国内表面活性剂工厂,因此市场涨幅有限。场内仍有低端价格可寻。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原料提振下,国内表面活性剂工厂开工负荷较前期出现提升。节后市场迎来二度补仓,买涨心态驱使下,本周国内乙氧基化装置开工负荷**,上周装置负荷维持八成,而表面活性剂占乙氧基化装置产能的一半左右,负荷小幅提升。

原料价格的上涨,表面活性剂市场可能会出现滞后,到了后期市场价格可能继续走强。厂家也会受到成本的影响而提价,表面活性剂市场整体流通的货源相对较为充盈,需求的基础不是很牢靠,估计近期将延续稳步上涨的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