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痘痘高发 败火饮食也可“战痘”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天来,每天都约有20多名患者因痘痘发作前来就诊。医生特别指出,春季护肤需**清洁补水,当心皮肤“饥渴”过度引发痘痘“泛滥”。

春季怎样祛痘 春季是痘痘高发期

医生表示,平时我们所称的“痘痘”,其专业名称是“痤疮”,好发于青春期男女,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失调引起皮脂分泌增加所致。春季更是痘痘的高发期。

春天气温升高,皮肤皮脂腺分泌活动也会随之增加,毛囊内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继发炎症反应于是产生痘痘。再加上空气中花粉、尘土、螨虫纷纷“出动”,细菌也较活跃,如果清洁不到位,过剩的皮脂将与灰尘、老化的角质等混合,堵塞毛孔,会加重痘痘。春季空气干燥,机体水分蒸发较快,如得不到及时补充,饥渴状态的皮肤会不停分泌油脂来“解渴”,如此一来,毛孔就会被撑大,皮肤粗糙难以上妆,很多女生为了掩盖毛孔会“拼命”打粉底、化浓妆,反而会给肌肤带来了更大的负担。

春季怎样祛痘 “闷罐子”更容易长痘痘

除了天气之外,痘痘与情绪、性格也有关系。性情急躁,肝*旺盛,心情不畅,郁闷寡言,造成肝郁气滞,必然影响内分泌功能造成痤疮的发生。痤疮多长在性格内向的人脸上,因为他们很少通过语言表达情绪,于是皮肤便“挺身而出”了。

因此,想要在春天保持皮肤健康,必须坚持“内外兼修”。*先,应勤饮水保持皮肤水润,沐浴和洗脸都别太勤。其次应**充足睡眠,另外还要注意调节情绪。

春季怎样祛痘 败*饮食也可帮助“战痘”

春季可适当多吃些“败*解毒”的野菜和蔬果,以食补“战痘”。

马兰头与枸杞头、菊花脑,含有丰富的胡萝素,可清热去*,增强人体免疫力。马兰头既是佳蔬,又可入药,具有明显的食疗作用。传统医学认为,马兰头性味辛凉,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等功效,并***咽喉肿痛、痈肿疔疮、淋浊等症。

荠菜具有明目清凉、解热利尿等药效。所含的登皮甙能够消炎抗菌,增强体内维生素C含量。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生素C可以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脾胃虚弱痰湿阻滞的患者,不要吃冰镇饮料和食物,以免加重症状。

春季怎样祛痘 痤疮需要分级*疗

根据痤疮所造成的皮肤损害程度,可将痤疮分为四级。只有认清痤疮的程度分级,采用不同的*疗方法,才能更快速、有效地达到去除痤疮的效果。

Ⅰ级(轻度):以粉刺为主,少数炎性丘疹。一般采用局部*疗。如果仅有粉刺,外用维A酸类制剂是*佳选择。

Ⅱ级(中度):在**的基础上,丘疹数目增多,出现浅在性脓疱,皮损局限于颜面。通常采用Ⅰ级痤疮的*疗方法,但对炎症性丘疹和脓疱较多的情况,局部***果不佳者可使用口服抗生素*疗。此类痤疮也可采用联合*疗,如口服抗生素联合外用维A酸类制剂,或加上蓝光、光动力疗法、果酸疗法等物理*疗方法。

Ⅲ级(中度):在Ⅱ级基础上,丘疹、脓疱增多,皮损发生于颜面、颈部、胸背部。*常用的疗法是口服抗生素加上外用维A酸类制剂,也可同时外用过氧苯甲酰。此外,还可利用激光、光子、射频等物理*疗方法,但所需*疗时间较长。

Ⅳ级(重度):在Ⅲ级基础上,有囊肿、结节、瘢痕形成,皮损发生于上半身。此类痤疮不但皮肤损伤严重,而且波及范围也较大。激光、光子、E光等物理*疗方法对于这类痤疮的***果欠佳。目前对于Ⅳ级痤疮有效的方法主要有中医和西药*疗,但它们所需的疗程都较长,且中药*疗期间需要忌口。

标签: 护肤小窍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