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原料市场重刮“绿色天然”风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更多的选择、更多的欢乐,这是美国老在中国一句广为人知的流行语。眼下,化妆品企业与与化妆品原料市场关系非常贴切,原料的不断推出新的配方,也让化妆品的发展有了更多的原则,这些原料***让化妆品品牌掌握了***,品牌也有了新的卖点。这正应了麦当劳的一句流行话。开在中国的原料“地球村”现如今,一家化妆品企业若有意选购任意一款市面在售的原料成分,已无需远涉重洋,因为在**上有影响力的化妆品原料商基本都已在华设立了办事机构或有着固定合作的代理商。

科莱恩化工(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销售和技术总监GUIDOAPPL向记者感慨,十年前在中国还很难**时间购买到科莱恩的***产品,随着科莱恩大中华区业务与服务总部迁至上海临空经济园区,现在科莱恩的所有科研成果都可以**时间与中国客户分享。科莱恩只是**原料厂商在华发展的一个缩影,它们不断融入本土市场,也给本土化妆品企业带来了更多选择。本报记者在与包括巴斯夫、瓦克化学、科莱恩等**原料商交流中发现,上海家化、伽蓝集团、珀莱雅等厂商名被频频提及,可见原料市场成为“地球村”的同时,也使得中外企业合作愈加频繁,化妆品企业在原料和成分选择上也具有更大的选择多样性。受到“西风东渐”影响的并不只是化妆品企业。作为后起之秀,本土原料商也在“与狼共舞”中成长。现在,飞翔化工、广州天赐等一批本土原料制造企业已经崛起一方,在化妆品原料市场**化的进程中不断展示着“中国**”的成果。细分市场“*家配方”走俏**规模型原料公司通过批量生产,可以将供货成本进一步压缩从而取得市场突破。对于期待原料领域突围的制造企业来说,如果想依靠有机硅产品制造超越瓦克化学这类*头不太现实。

但在原料市场,通过技术创新取得突破,却极有可能改写“出身论”。爱术特是一家来自韩国的原料供应商,它的全部在职人员仅有50余人。其海外营业部经理王洋向本报记者介绍,在爱术特50 多人的团队中,有25人专职从事原料开发及配方研发工作。令人意外的是,就是这样一家不算“**”的原料公司,却为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提供着相当数量的原料供应。其中,*令爱术特自豪的就是雪花秀品牌所宣称的“6年生人参精华”便由其提供,这恰是雪花秀能够成为*****品牌*广为人知的核心成分。只有50 多名员工的爱术特公司给了原料企业和化妆品企业一个很好的启示。作为原料企业,瞄准原料市场细分这一趋势,寻求技术创新层面的突破点,不失为收获订单的良方。而对于化妆品企业来说,能够慧眼识珠找到一家术业有专攻的原料供应商,进而在产品配方、概念和功效上大做文章,成为下一个雪花秀也并非不可能。

更多天然概念产品涌现满馆皆是绿色调,这是记者综览今年PCHi原料展的直观感受。越来越多的原料商开始力捧旗下具有天然、环保概念的原料成分。 BRENNTAG医药与营养品中国区销售总监马立群就敏锐地发现,这届展会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参展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将展台布置成绿色基调的“小清新”风格。在这股“绿色系流行风”带领下,原料企业开始有意识地加推绿色环保型配方及成分。山东福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薛泽认为,绿色天然概念在原料市场上的流行,再加上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本降低,使得化妆品企业在采购原材料时也会更倾向于这些产品,制造出的化妆品成品自然也少不了打上“绿色”“天然”的标识。无论是低表面活性剂配方的推广,还是防腐剂替代方案的提供以及硅油产品的有效利用,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原料市场上的绝大多数产品都在努力向绿色环保等方向发展。虽然拉动化妆品原料市场增长的*大因素仍然来自于化妆品销售市场的火爆,但可持续发展中的中国化妆品原料市场正在积极寻求健康发展,这样的发展方向无疑也会反作用于化妆品厂商。

可以预见的是,绿色概念与产品功效并行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流观点。在为期三天的PCHi化妆品、个人及家庭护理原料展,来自世界各地的化妆品原料商们向8000余名在场观众展现了化妆品原材料***。国药励展化妆品原料展览部项目经理徐伊嶙表示,此次的原料展含有更高的技术含量,这样的探讨将推动化妆品原材料在化妆品新产品上的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