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黛佳“小红枕”传播店铺口碑刺痛消费者神经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唇形小红枕*了,*近在化妆品**圈中发现了很多红色唇形抱枕的合影,可能很都女士都知道晒晒自己和小红枕的合影,但是不知道小红枕到底是谁的产品。其实这小红枕是玛丽黛佳配合新季唇膏而推出的物料。

事实上,无论近日的**朋友圈还是玛丽黛佳官微,都有不少关于小红枕的描述。小红枕为什么能真么*,一个彩妆品牌怎么可以这么玩?带着这样的好奇,小编采访了玛丽黛佳的相关负责人。原来,在小红枕背后,是玛丽黛佳深刻的消费者洞察后想出的奇招。下面,就来揭秘玛丽黛佳的小红枕营销“三部曲”。

**步:视觉锤——快速建立消费者认知劳拉.里斯的《视觉锤》这本书里,提到“语言是钉子,视觉是锤子”。好的视觉符号,识别度甚于吸引力。在消费者的心中,负责处理视觉信息的右脑,总是比负责处理文字信息的左脑快一步接收信息。因此,好的视觉形象要让消费者只凭右脑就能识别。在心智认知中快人一步,无形之中也就实现了“终端拦截”。要使唇膏的**活动既要有足够的识别度,又能在终端抓人眼球,更能快速地把活动主题“每个女人都要有一支让自己惊艳的唇膏”表达出来,又大又红的唇形抱枕显然很契合。*先,大红唇能快速产生吸引力。一旦设计师把关注点从视觉美感转移到从内在层面去吸引用户,就能获得很大受益。其次,红唇与唇膏之间有着自然的联想,消费者可在**时间了解活动主题。

第二步:惊喜感——在麻木的细节上刺痛神经想在终端达成交易,仅有吸引力和识别度还不够,还要能在“临门一脚”时促成消费者购买。此时,“小红枕”的威力就发挥出来了。传统的买赠活动以送中小样为主,固然物有所值,但因为其体积小,很难让消费者产生物超所值的感觉。而玛丽黛佳的活动方案是“买唇膏套装,送小红枕”。实际上,在大家已经为“赠品”而麻木的环节上,玛丽黛佳**了物超所值的惊喜感。试想,当顾客走进满眼红唇的店铺,惊喜瞬间,店员再告诉顾客,只要买一支小小的唇膏,就能拥有一个大大的红唇抱枕,这样的赠品方案就**出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第三步:参与感——二次传播带动店铺口碑显然,小红枕的野心不仅在于“促销”,真正的目的是二次传播。利用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进行营销造势是玛丽黛佳的拿手好戏。在新媒体营销过程中,炫耀和存在感是后工业时代和数字时代交融期*显著的群体意识特征。所以,玛丽黛佳策划小红枕的主题就叫“晓红的小红枕,不红没有存在感”。玛丽黛佳***崔晓红也特地拍了一组照片,跟粉丝们一起参与到炫耀当中。为什么众多粉丝拿到小红枕后,爱拍照、爱炫耀?这就需要做赠品开发时进行多方面思考。*先,红枕设计为顾客熟悉的嘴唇形状,小红枕将其放大了几十倍,且红得惊艳。当人们看到熟悉的事物有一种陌生的新鲜感时,就会产生特别的兴奋感。正是这种兴奋感,让大家纷纷拿********博、发**、二次传播。在传播过程中,玛丽黛佳小红枕可谓是悄无声息把零售店的氛围场景连同自己的产品一块传播出去了,这样既赢得了顾客的好奇心又赢得了顾客的好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