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宝化妆棉格局未定前景可期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化妆棉是化妆的用具,在面膜市场异常*爆并*的盆满钵满后,草舍**推出*款分肤质的化妆棉。

洁宝集团在武汉举办的草舍**化妆棉发布会上,洁宝集团懂事长周金平表示,草舍**将成为化妆棉的**品牌。无独有偶。3月初,另一化妆棉品牌全棉主义也在广州紧锣密鼓地召开会议,推出新品,布局市场。一切似乎都表明国内化妆棉市场正整装待发,这一看似不可能强大的细分领域,可能瞬间就被引爆。格局未定前景可期化妆棉这一细分产品在国内日化市场由来已久,尽管它已经渐渐成为爱美女性化妆包里的常规物品,但因其体量小,长期以来在专营店渠道未被重视。

直到近两年,伴随着彩妆市场的成熟,美妆工具类产品逐步受到重视,化妆棉这一细分品类才开始浮出水面,受到关注。近日天脉品牌管理机构发布的《化妆棉市场研究小小白皮书》显示,目前市面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化妆棉品牌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屈臣氏等强势连锁系统的自有品牌;另一类是已经有一定知名度的护肤品牌或者彩妆品牌旗下的同名子类目,比如资生堂、无印良品、SKINFOOD等;第三类是逐渐崛起的专业化妆棉品牌,如丽丽贝尔、丝诺等。早在去年7月,日本化妆棉品牌丽丽贝尔便果断出手,在中国推出18个 SKU,试图抢在竞争品牌之前占据中国化妆棉市场。同样抢占先机的还有丝诺化妆棉,如今在众多专营店及超市卖场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不过,即便市面上已有不少的化妆棉品牌,但据记者采访了解,多数化妆品店店主都表示自己店里的化妆棉几乎都是流通产品,还没有一个知名度较高的领导性品牌。

淄博飘逸洗化店主吴翠芹告诉本报记者,该店里的化妆棉基本上都是流通产品,而且购买的顾客主要是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孩,35岁以上的女性基本不使用化妆棉,包括那些比较具有独立经济实力的女性。这足以说明,目前化妆棉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格局尚未形成。对此,周金平分析表示,目前渠道里覆盖范围比较广的化妆棉品牌要么是来自于流通渠道,要么是护肤或彩妆品牌旗下的附属产品,鲜见代表性的专业品牌,这正是化妆棉品牌发力的好时机。基于此,洁宝集团决心抓住这一难得的市场机遇,打造出自己的专业化妆棉品牌,草舍**“棉棉细语”系列化妆棉应运而生。加码动销或为良前景固然可期,但现实也有其无奈,化妆棉这一品类仍处于附属地位是不争的事实。

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市面上的化妆棉产品大多处于自然销售的状态,并无特定的推广政策。潍坊一家化妆品店店主表示,她的店里的化妆棉主要是自然销售状态,顾客购买时也多是冲着化妆棉的“卸妆”功效而来。不过她也怀疑,“可能是我们店里的店员没有去大力主推化妆棉的其他功能,所以顾客也难以知道化妆棉还可以有更多的使用功效,如果导购能强化引导的话,销量可能会有所改善。”记者也从对其他市场的走访中看出,大部分店主及消费者对化妆棉的认识都还局限于“卸妆”上,对于其“辅助化妆水擦脸”“卸指甲油”“敷脸”等其他功能基本知之甚少。更有店主明确表示,他们的店员对化妆棉的了解也都是囫囵吞枣,更谈不上要给顾客做详细推荐了。可见,化妆棉当下面临的现实状况是,一方面,消费者对化妆棉功能认识不足,全面使用的理念还未普及;另一方面,市场尚缺乏**品牌,也缺乏有力的动销推广。

为此,周金平预测,彩妆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与消费理念的逐渐成熟,必然会带动彩妆工具的销售增长,而作为彩妆工具的一个分支,化妆棉是一次性消费产品,属于易耗品,成长优势明显,未来的增长势头值得期待。记者采访多位渠道商了解到,当前化妆棉作为一个新兴细分品类,仍存在一些现实问题。比如如何提高消费者的认知度,与消费者建立良性沟通,并针对不同的消费者合理设计产品、包装等,尤其是如何加强对那些消费能力渐强、对潮流趋势变化更加敏感的年轻消费的吸引力,这都是品牌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洁宝集团此次推出的“棉棉细语”化妆棉或许可以提供些许参考。从产品角度来看,棉棉细语推出多款不同功效的化妆棉,针对油性、干性等不同肤质设计,让终端客户一目了然,而且包装设计时尚新颖,巧妙利用情感要素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

在销售渠道上,棉棉细语充分借助草舍**现有面膜的渠道网点快速上市铺货。在化妆棉销售终端上,洁宝采取体验式营销,加强消费者的对化妆棉知识的教育,进而吸引消费者,发布会当天草舍**就在终端店主体验的“棉棉细语”的功效。并且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来吸引化妆品店主,以求更快的打开市场。


标签: 日化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