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怎样从产品及竞争中正确定位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发展必须有一个切实可循的发展战略以及规划,只有美容院有了方向,有了目标,每位员工才能有动力,有规划,有方向的努力。所以美容院必须有自己的定位,无论是产品定位,观念定位,还是竞争定位,都要有明确的概念,让员工在清晰正确的路上发挥自己的才能。

美容院如何定位?一、美容院产品实体定位方法:

美容院产品实体定位方法是从美容院产品本身出发,突出美容院产品的新价值,强调与美容院同类产品的差异性所在,从而突出产品个性,或者在某种意义上的不可替代性。

1、品质定位:强调美容院产品于同类竞争产品的品质,突出其与众不同之处。

2、功效定位:突出美容院产品的使用功能以及所具有的特别使用效果,常常强调产品的****和即时表现,以此来提高产品信誉。

3、市场定位:着眼于产品在市场上的*佳位置,或者将其与特定使用者相联系,强调在某一市场或对某一类消费者的特别定义。

4、价格定位:在产品同质化严重时代,利用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制造差异也是一种常用的定位方法。

美容院如何定位?二、美容院观念定位方法:

1、心理定位:采用象征和暗示的手法,赋予美容院产品某种气质性归属,借以满足消费者某种心理需要和精神享受。

2、逆向定位:采用反向思维方式,从美容院消费者的否定中挖掘自身优势。

3、是非定位:按照肯定或否定的简单模式对美容院产品与市场进行逻辑区分,使之呈现“是-不是”状态,借以形成有利于自己的判断,这是是非定位的核心所在。

4、观念转换:这种策略从根本上讲是促成美容院消费者从一种固有的观念模式转向另一种新的观念模式。

美容院如何定位?三、美容院竞争定位方法:

1、**者定位:**成为**者,可以获取更多的**,掌握更大的市场主动权。

2、跟进者定位。

3、为竞争对手重新定位。

美容院定位除了这些还有顾客定位、品牌定位以及长远的管理发展定位等各个方面。美容院管理者*先要有统筹全局,掌控大局的能力,对美容院的发展又清晰的规划与相应的发展战略,才能让美容院的未来越来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