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做好促销经营?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销售促进是与人员推销、广告、公共关系相并列的四大基本促销手段之一。本文所指的促销活动是指针对消费者的销售促进,而本文关注的是作为化妆品终端的美容院如何撰写进行有效的促销活动的方案。

美容院如何做好促销?一、促销的*佳时期:

1. 重大节日:如元旦、春节、妇女节、母亲节、中秋节、圣诞节及周年庆典等。

2. 年度高峰期:美容院淡汪季向来明显,可选择每年业绩*低的月份促销,期望拉高平均业绩。

3. 公司内部特定节日:美容院本身的特殊纪念日,周年庆典等。

4. 店内人员气氛不佳时:每年举办 4—5 次,促进店内团结气氛,每次活动前做完整的计划,以**达到预期效果。

美容院如何做好促销?二、 如何办好成功的促销:

确定主要的顾客群:

1. 确定主要的顾客群: a:每个年龄层所占之百分比 b:本商圈与其它商圈来客量之百分比 c:针对会员与非会员之百分比 d:主要之职业划分 e:收入之百分比 解客源来自何处:

2. 了解客源来自何处: a:上班族与当地居民所占比例,如以小区居民为主客源。 b:考虑吸收客源的媒体所占百分比,如公交车、区域性电视、报纸、DM 等。

3. 明确定出促销的主题 使客人一眼就能看出我们在做什么,表达什么,所以应简单有创意,不超过 15 个字,并依据消 费者追求或逃避什么为设计方案。 促销的内容: 4. 促销的内容:

A:服务 a:周期性服务,如做脸、瘦身等。 b:立即可见明显效果的服务,如电睫毛或护手等。 c:商圈内知名的服务,在特定的商圈有其特定的服务项目,我们可依据此项服务做促销,以取 得市场占有率。

B:产品 美容院主要的收入有技术服务与售卖产品,当要促销产品时,可考虑下列几种特性之产品。 (季 节性、潮流性、特殊功能性、滞销品)

5. 促销的折扣设计: 设计时注意以下几点

a:不能让客人觉得以前*得太多 b:尽可能做多样式产品组合 c:会员与非会员优惠要有所区别,让会员有优越感,非会员想要加入。 d:尽量不在产品上打折,因为产品售卖利润*高,如产品打折无疑是减少利润。

6. 促销时店内、外宣传注意事项:

A:店内: a:客人必经路线贴 POP 海报 b:门面可有条幅式 POP 装饰 c:以赠品吸引消费者

B:店外: a:社区或商圈内,消费者常看的广告媒体可张贴 POP 海报,或发放 DM。 b:人潮聚集点可张贴海报,或发放 DM。 c:避开罚款地带张贴。 d:明确安排 DM 发放时间,做出时间表。 e:DM 发放地点,人员亦需安排。

7. 促销前内部人员注意事项 a:促销日期、主题、内容必须熟记。 b:促销产品的特性,价*,成份必须充分了解。 c:对于促销时期,客人所会问的问题,统一做出应答手册,并演练熟记。 d:店内竞争方式制定合理,每个人目标明确。

8. 促销的种类 赠送礼品、打折、老顾客介绍,假日与特殊节庆与附近服饰店联合促销,因为那里有你想 要的顾客群,互相换优惠券,赠送某种服务等,演讲 15—30 分钟,配合海报,图片及幻灯片等, 公共服务如慈善工作来提高知名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