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护肤品越来越受欢迎 您造吗?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越来越发展,生活品质的提高,护肤**是女性的**,皮肤保养也日渐受到男士的推崇。记者近日走访春城各大商场、超市发现,化妆品柜台里的男士品牌护肤品越来越丰富,很多护肤品品牌瞄准男性客户群体**市场。

商超普设男护专区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无论是在沃尔玛、家乐福、乐天玛特等**连锁超市,还是恒客隆、欧亚、长百大楼等本土商家,都已经设立了男士化妆品销售专区。以屈臣氏为代表的个人护理用品店不仅设立了专门的男士护肤专区,甚至推出了男士护肤自有品牌系列。

记者走访欧亚超市、沃尔玛看到,男士品牌护肤品专柜非常醒目,欧莱雅、妮维雅、阿迪达斯等**品牌,相宜**、百雀羚等本土企业都推出了男士护肤产品。除了洗面奶外,还有配合剃须、防晒、收缩毛孔、祛痘消炎、运动护理等系列产品。不仅如此,一些品牌还推出自己的男士护肤套装和小包装旅行套装,将洁面、润肤、剃须组合销售。

“我以前不太接受男士品牌护肤品,但由于脸爱出油,就在女朋友的介绍下开始使用洁面产品。以前男性化妆品品种比较单一,但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大,品种越来越丰富,选择余地也大了。”正在某柜台挑选润肤露的于先生对记者说。

据某商场化妆品部负责人介绍,几年前该商场只有一两个品牌有男士品牌护肤品,现在商场的男士化妆品品牌有七八个,专柜面积也越来越大,销售额呈逐年递增趋势,占整个化妆品销量的10%左右。

种类丰富定位存差异

的确,随着越来越多的男性消费者开始关注自己的“面子”和仪表问题,与之对应的化妆品种类也更加丰富,且更具针对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长春春冬两季空气十分干燥,很多男性化妆品品牌都推出了以保湿功能为主的系列产品,爽肤水、保湿乳液、眼部凝露、唇膏、面膜等产品琳琅满目。

除了保湿产品,很多品牌还针对男性的皮肤和生理特点创新产品。由于男性户外活动多,受紫外线照射较多,加之吸烟喝酒等习惯,致使皮肤易老化粗糙,一些品牌对此推出了营养霜、防晒霜等产品;针对男性毛孔一般比女性粗大,爱出油,容易长青春痘、患毛囊炎等特点,一些品牌开发出收敛毛孔的化妆品;针对男**好运动,某品牌专门推出身体喷雾、沐浴露、洗发水等身体护理系列。

“我们的化妆品主要定位于**白领男士。根据这些男士工作忙、追求健康、不愿意在化妆品上消耗更多时间的特点,产品以套装为主,采用天然配方,体现出自然、健康、清新等品质,做到多功能、系列化、简单方便。”某**品牌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对其产品定位十分明确。

潜力*大有待培育

省内有关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长期以来,我国有护肤习惯的男性比较少,大多数男性把*花在手表、皮带、服装和鞋上,将这些看成是地位的象征。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男性消费者开始注重“面子工程”,主动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护肤产品,男性消费习惯正在慢慢改变,表明了男性护肤品市场的培育空间还很大。

虽然具备深度挖掘的潜力,但男士护肤品市场仍存在一些问题。*先,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比较欠缺,市场还处于消费引导期,很多男士化妆品有相当比例是由妻子或亲友**购买。其次,品类发展不够均衡。目前,男性化妆品主要集中在洁面、控油功效上,中**市场远未成熟,“蛋糕”并未做大。*后,真正专注于男性护肤的独立品牌还比较少,大部分的男士化妆品都是在成熟的女士化妆品品牌的基础上延伸开发。

对此,该人士建议,化妆品企业应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男性消费者,以及不同身体部位、不同功能、不同场合的各种需求,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在产品定位、科研开发、宣传引导、市场营销等方面下功夫,牢固树立品牌形象,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