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 对中国转向创新驱动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行业中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创新的产生更多是因为竞争,如果你想要****、安全的产品,当然需要不断研发,力图为消费者做到*好。我们在创新方面的投资大概占总收入的3%到4%,这在业内是比较高的。”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在3月22日中国发展高层**2014年经济峰会“从投资驱动到创新驱动”分会场上如是表示。

这位58岁风度翩翩的男士,期望通过这次机会让中国更了解欧莱雅这个****大化妆品公司。与他同来分**现场的同事,也都是皮肤保养得当的女士,衣着得体,妆容精致。

“欧莱雅品牌化妆品起家于科研,因为我们的创始人是一名科学家。通过科技创新和**实现差异化,自一开始就是我们企业的基因。”作为**欧莱雅集团的第五任*席执行官,安巩对欧莱雅的创新能力很有自信,他认为如果欧莱雅品牌化妆品没有投入超过30年的时间来进行皮肤“重建”研究,今天绝不可能在中国实验室“重建”中国人的皮肤。

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头印证了安巩的自信。上个月,欧莱雅化妆品加盟总部刚刚公布其2013年在华销售总额达人民币132.8亿元,较前一年增长10.2%,这是欧莱雅品牌化妆品中国连续第13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安巩认为,这是欧莱雅化妆品加盟以创新为驱动力深耕中国获得的回报。“我们在中国还没有实现亿元销售额的时候,就已经成立研发中心。从前法国一直是我们的研发中心,100%的产品研发都在法国。”

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研发中心于2005年9月在上海开业,这是继巴黎、纽约和东京之后欧莱雅集团的又一个研发中心。安巩认为,在中国销售的90%的欧莱雅产品都是由中国科学家在中国为中国消费者研制,这是一个“非常积极正面的方向”。

“因为与其他行业一样,化妆品市场是由供给驱动的。必须要生产出男士和女士都渴望的新产品,而不仅仅是生产他们需要的。就像十年前没人想象到智能手机如此流行一样,没有人想象到在中国市场上巴黎欧莱雅等品牌的男士护肤产品会大获成功,关键是要创新。”安巩说。

他认为,在当下经济**化的阶段,中产阶级数量大幅度增长,消费结构持续升级,对**和安全产品的追求将会成为经济发展的中心。这也是目前必须坚持创新的原因之一。

“中国正处于一个重要的临界点,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的经济体将越来越需要消费来驱动。但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有限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严峻约束,所以变革迫于眉睫。”安巩也对中国转向创新驱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称只有将经济和消费高速增长本身与资源耗用和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分离开来,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