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洁面五要素去粉刺如此简单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粉刺是美容的大敌,恼人的粉刺让脸蛋看起来凹凸不平,还容易引发痘痘问题,其实很多粉刺问题都是由于洁面不当引起的,掌握正确的洁面方法,让油垢污渍无处藏身,粉刺自然会跑光光,以下洁面五要素要牢记,去粉刺可以很简单。

洁面时粗心大意,去粉刺就更困难。清洁是护肤的基础,要摆脱粉刺先从洁面做起。

洁面要素一:认真清洁

清洁皮肤,可分为两大类,一个是化妆了的时候,另外一个是没化妆的时候。化了妆的时候要选那些容易洗掉粉饼或两用粉的洁面胶或洁面乳洗脸后,用卸妆水再擦一遍,以洗净留在皮肤或毛孔深层里的洁肤产品。没有化妆的只需用白头粉刺专用香皂来洗干净脸部,要像做**似的仔细揉,**完之后用清水洗干净。不要用手掌用力洗脸,轻轻洗净脸上的香皂便可。

洁面要素二:选择合适的洁面品

如果脸上已经长了很多粉刺,那就得用专门去粉刺产品了。这种洁面品含有油脂及角质祛除成分,能抑制粉刺细菌繁殖,所以能有效*疗和预防疗粉刺。洗脸时水温应在35—40℃左右,与体温差不多*好。我们经常听说水温高可使毛孔扩张,容易排除毛孔中的油脂或废弃物,但这其实是毫无根据的。实际上毛孔跟水温没多大关系。只是水温高一些可使角质浮起来,有助于去除角质。

洁面要素三:洁面次数不要太频繁

长了粉刺或有可能长粉刺的肌肤类型要格外注意洗脸,不能让过多分泌的油脂长时间留在皮肤上。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而且要仔细洗。要养成晚上一回家就洗脸的好习惯。但如果洗得过于频繁,也会导致洁肤产品粉刺。有报告显示每天洗脸四次以上的人爱长洁肤产品白头粉刺。这是因为香皂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导致了粉刺的出现。

洁面要素四:定期去角质

深层洁肤的目的在于要清除毛孔中的废弃物,一周做1—2次就足够了。过于频繁地做深层洁肤反而会对皮肤刺激太大,得到反面效果。做深层洁肤时也注意用卸妆水将洁肤产品清理干净。此外做**或面膜也很有效果,面膜也是一周做1—2次足够了。面膜的材料一般用燕麦粉或蛋青、蔬菜等无油性的比较好,尤其蔬菜还有过滤效果,所以值得多加利用。

洁面要素五:预防为主

白头粉刺产生的原因是角质层过厚,因此,预防工作必不可少。洁面后,需要使用合适的保养品,补充肌肤水分,锁住营养。另外要注意防晒,**充足睡眠,减少摄取油炸、辛辣、坚果类食品,多喝水并且多吃青菜蔬果,这样白头粉刺就不会那么容易缠上你了。

3分钟洁面法去除粉刺:

1、先准备一条干净柔软的干毛巾和一块刺激性小的中性肥皂;

2、把香皂在温水(22-23度)中揉搓起泡,泡沫越多越好。用双手把泡沫捧起来洗脸,洗1分钟。不要太用力,如果觉得疼痛就停止。

3、接着用热水(38-40度)清洗20秒钟,再换温水淋洗20秒,如此反复三遍。若用淋浴器更好,脸距喷头约一拳远,一边喷淋面部(用热水),一边用手指肚轻轻敲打面部。再把水调温喷淋20秒。

4、用干毛巾先把脸上的水擦净,再轻轻地压脸吸水。

5、*后涂上具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涂后觉得有绷紧感,则可多涂几次。

去粉刺需要从细节做起,洁面是护肤保养的基础,让肌肤干干净净的,肌肤问题就不会找上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