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在华引入超高端品牌并下沉渠道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在化妆品*头欧莱雅调整在华品牌组合之后,**化妆品*头雅诗兰黛日前也宣布调整其在华品牌组合,将旗下超**品牌祖·玛珑引进中国市场。

记了解到,祖·玛珑是雅诗兰黛进入中国的第15个品牌,该品牌于1999年被雅诗兰黛收购,是集团旗下超**品牌之一。随着中国市场的进入,目前祖·玛珑在**34个国家有销售。

根据雅诗兰黛方面提供的信息,该品牌登陆中国市场将**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开店,*家开设在北京。但是公司并未透露更多的开店计划。

从雅诗兰黛在华品牌组合来看,祖·玛珑与海蓝之谜并列位于**梯队。资料显示,2008年祖·玛珑*次在日本登陆亚太地区,目前已经成为雅诗兰黛集团在亚太地区增长*快的品牌之一。

雅诗兰黛的竞争对手欧莱雅近期也对旗下品牌进行调整,在其**化妆品部,欧莱雅去年引进了端品牌圣罗兰和科莱丽。

“相对来讲,外资品牌目前更愿意将**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因为相比大众品牌,外资品牌在**化妆品领域更有竞争优势。”一位不愿具名的化妆品营销专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之后将很难看到外资品牌将大众品牌带入中国市场。

与引入**化妆品品牌相对比的是,目前不少外资大众品牌退出中国市场。今年年初,欧莱雅宣布旗下大众品牌卡尼尔退出中国市场,引起了很大的市场反映。

“相对来讲,大众化妆品目前在中国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本土品牌在低线城市占有很大优势,这也是为什么卡尼尔要退出市场。”上述人士表示,“但是**化妆品品牌,尤其是超**,国产品牌还很难与外资抗衡。

雅诗兰黛中国区总经理樊嘉煜表示,雅诗兰黛在华的策略是在扩大产品组合的同时,继续扩展中小城市的销售网络。实际上在过去的十几年,雅诗兰黛主要的渠道是在一二线城市,但是目前也看到三四线城市的市场需求,在销售布局上渠道不断下沉。

从目前外资化妆品品牌在华策略来看,呈现出“高进低退”的态势。综合业内人士的观点,在大众化妆品领域,由于本土品牌的崛起,其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在**化妆品领域,几乎难有本土品牌与其抗衡,因此有更大的发展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