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面膜?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面膜作为一件能在短时间内改善顽固肌肤问题的保养单品,其密集**的效果是其他日常护理产品所不能媲美的。对于形形**的面膜来说,如何正确使用让它们*大限度的发挥作用才是护肤功课中*先要追求的,否则的话这件作为集中护理所必不可少的单品就未必能发挥产品本身想要表达的美肌效果。

片状面膜:不可天天用

*立包装的片状面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为肌肤快速充电的法宝,特别是将要迎来人生重要时刻的准新娘更喜欢将面膜作为每日护理功课中用来提升护肤质量的单品天天使用。

但理性的来看,片状面膜**不建议每天使用,原因很简单,一来是因为这种高营养的护肤品必须借助强大的防腐系统才能**其不变质,所以长期使用很可能造成肌肤刺激,另外,长时间高密度的敷面膜会虚弱角质层的屏障能力,引发皮损和肌肤敏感。

泥状面膜:洗掉之后别急着开始后续保养步骤

泥状面膜中很有许多吸附成分,能将肌肤与空气暂时隔离,提升肌肤温度,帮助毛孔中的污垢排除,吸附毛孔中的垃圾和多余皮脂。

泥状面膜在洗掉之后皮肤会变得很干燥,但这时候千万别急着进行后续的保养步骤,因为隐藏的皮脂才没有**排干净,如果此时涂抹保湿产品的话会影响泥状面膜使用后的效果,当然,如果肌肤感觉异常干燥,可以使用不含保湿成分的温泉喷雾暂时缓解,待15分钟以后再进行日常保养。

撕拉式面膜:用前先涂化妆水

撕拉式面膜通常是针对T区、下巴等粉刺分布密集部位进行清扫工作,而在使用撕拉式面膜之前,*好先用含有皮脂溶解成分的化妆水为肌肤打底,帮助软化皮脂,让撕拉式面膜更好的“抓住”角栓并拔出。另外,在面膜干透需要揭除时,一定要按照毛孔生长的逆方向轻柔撕去,避免牵扯毛孔周围肌肤。

睡眠面膜:痘痘肌*好远离

睡眠面膜通常比较适合干性肌肤或是在寒冷的季节使用,所以产品在配方中会加入大量的封闭性缩水成分,比如高分子胶质,从而将肌肤保护在一个封闭的状态中,防止水分流失。但对痘痘肌来说,这种保湿途径会同时阻碍皮脂的正常分泌,影响肌肤新陈代谢,所以痘痘肌*好不要在炎症部位使用睡眠面膜,避免痘痘恶化。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