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肤需注意 护肤品不可混搭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春季突发敏感肌肤都找不到过敏的源头,其实归根结底你的混搭护肤品的使用方式才是一切敏感现象的诱因。所以在春冬季节,选择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产品进行保养才是你的*佳选择。

原则一:混用时注意顺序

保养品的使用顺序除清洁外,基本上是按照化妆水—〉精华液—〉凝胶—〉乳液—〉乳霜—〉油脂类产品。采取这样的原则主要目的是提高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能力。 因为如果先使用含油脂类的产品就会在皮肤上形成一层隔离膜,从而使肌肤无法吸收水质类产品的营养,也就无法达到*好的护肤效果。

原则二:功效相近不能一起用

人们习惯性地认为功效相近的产品放到一起使用,会有加倍的效果,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功效相近的产品所含营养成分和工作原理都是类似的;所以,混用功效相 近的产品**的作用就是功能叠加使营养过剩,而由于皮肤的吸收能力有限,只能造成营养的浪费,甚至可能引起皮肤的排斥反应。

原则三:安抚敏感肌

针对敏感肌肤,在混用产品时应尽量选择都含有镇定、安抚成分的产品,如含有甘草萃取精华、常春藤精华、胡萝卜素、尿囊素等成分的护肤品。而且一旦皮肤出现干燥、脱屑、发红等不适症状时必须立即停用,尽量降低肌肤受到地损害。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