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店选址 首选人流密集商业区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药妆店的发展态势仍然停留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因为药妆专柜经营并不**,经营的主动权在厂商,对选址好、销量大的强势药店,厂商就让着点;对销量一般的药店,厂商不仅支持少,而且一旦销量不好就面临撤柜的危险。所以,很多药妆店经营不好,是因为在选址方面做得不足。在药妆店选址之前,*好做好详细的市场调研和市场分析。调研的内容*好包括目标人群的流量、此区域内消费群的消费习惯、此区域内竞争品牌定位等等。

其实学习的样本就在眼前:屈臣氏和康是美。它们也是通过学习日本药妆店的经验而发展起来的,除了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运营系统,它们的药妆店选址大部分都选在人流较多的商业区。人流穿往密集的地方就是繁华的地段,有人就有生气,人愈多生气就愈旺,乘生气就能带来生意的兴隆。药妆店的兴衰取决于顾客,顾客是药妆店的财源所在。顾客盈门,药妆店就会兴旺发达,反之,药妆店就要倒闭。所以,药妆店的选址好,对其经营管理有重大意思。

因此,在开店之前,*先要确定一点,只有药妆店选址好才有***。其次,药妆的核心消费群是女性,其中的主力消费群更是年轻女性,而女性天生有逛街的本能,所以一般来讲,只有在商业区的药妆店才有可能经营成功,比如商业区单店或者商场店中店。选择店址的方法,可以参考快餐业的选址方法,即选择人流量和人流流向的**交叉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