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董事会或现“曲谢联手”局面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继9月19日董事长葛文耀辞职后,化妆品牌上海家化的董事会已经变得颇不平静。先是平安信托提名谢文坚“空降”上海家化,后又有三大基金提名曲建宁作为董事长候选人,这使得真正的葛文耀接班人变得扑朔迷离,上海家化董事会或迎来“曲谢联手”局面。

据悉,代表大股东平安信托一方的上海家化有限公司在10月15日提名谢文坚为上海家化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仅3天之后,10月18日,易方达、华商和汇添富3家基金公司又联合提议修改公司章程并提名上海家化原总经理曲建宁为董事。

在葛文耀申请退休离职后,市场就有传言称,强生医疗中国区总裁谢文坚将“空降”上海家化,代替葛文耀成为新任董事长。这则消息在10月15日被证实,上海家化**大股东家化集团正式提名谢文坚为公司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而此前,在市场看来,谢文坚当选董事长已无悬念。这次基金推举的曲建宁曾任上海家化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目前持有上海家化32.4万股。

而对此事,上海家化的态度就显得比较淡然,“月底前会召开董事会,然后再是股东大会,一切以公告为准。”

“从目前两个人的背景来看,谢文坚空降,并且并不是出自日化行业,但是有大股东支持,而曲建宁算是上海家化的老功臣,两者谁当上董事长都有可能,而且,按照现在的局面,两者同时进入董事会也不是没有可能。”上述副总经理透露。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上海家化肯定是还有投资价值的,但是需要等,不确定新董事长的能力是在运营还是在品牌,因为像葛总这样的人才的培养还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的,对化妆品行业也要一个熟悉的过程,所以觉得新任董事长才新上来,不熟悉业务可能会倾向于相对保守,但如果他的管理**能力特别强,他能够保持原来的管理架构不变,也不排除原来的思路能够有很大的延续,原来的计划都能够如期推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