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美容美发卡不怕跑路 “美信联盟”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无锡市举行“美发美容行业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动员大会”。14家美发美容企业组成的“美信联盟”在会议上成立,这标志着困扰消费者的美容美发行业欺诈行为将得到有效遏止。消费者可以放心办理美容美发卡,不怕商家会突然跑路。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无锡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主办,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协办,由14家美发美容企业组成的“美信联盟”也在会议期间成立。“消费者对美容美发行业的投诉主要反映在5个方面,美容美发店卷款逃跑;意外伤害引发的纠纷;误导消费纠纷;超范围提供医疗美容服务;夸大宣传。”联盟发起人之一蒋三虎介绍说,“其中*主要的是以‘会员卡’、‘vip服务卡’等优惠吸引消费者交纳高额费用办理会员卡后引起的纠纷。此类投诉*多的是部分经营者办卡收*后关店走人,消费者退卡无门,还有就是经营者因故搬迁或店面转让而发生的消费卡退卡和如何继续使用的问题。”

据蒋三虎介绍,类似的美容店圈款逃跑引发消费者投诉的事件在近几年呈多发趋势,美容美发行业因此“声名狼籍”,成立该联盟,目的是通过培训、宣传等方式,将美容美发行业纳入正轨,塑造正面行业新形象。而消费者一旦遇到此类纠纷,联盟也将介入并给予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