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看到的事实:化妆品行业无暴利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人们普遍认为,化妆品行业是一个**的行业。很多外行的人都对化妆品行业嗤之以鼻,认为**现象横生;但内行人看化妆品行业,则觉得这是瞎扯,种种成本和竞争正没日没夜地缠绕着他们。化妆品的利润率其实并不高,例如洗护产品的净利普遍是3-4%,护肤品的净利*多是6-8%。化妆品都有哪些成本?以下仅作四点分析:

一、环保成本

受当前**国内大环境的影响,国家环保政策日益严格,清洁生产及清洁生产审核等新的环境管理手段,迫使生产企业不断加大环境方面的资金投入,改进生产管理。特别是在一些地区,将日化行业作为化学企业进行管理,企业更是感到难以承受,四处申诉,别无他法。

二、广告成本

相当激烈的竞争让许多化妆品企业不得不投入20%~25%去投入广告,而普通的快消品行业广告预算只占8%~10%,*大的广告投入让人感觉其****,这是很错误的看法。冯建军曾说道,只有广告投入量到位,回款才能上来,消费者才认可你,许多品牌是被绑上广告的战车,下不来。

三、分销成本

对于多数潜在进入者来说,对其进入构成*大障碍的是能否顺利获取分销渠道。由于分销能力的限制及对风险的厌恶,分销商往往不愿意经销新的厂家的产品,新进入者必须花大力气、大成本去建设新的销售网络。

四、转换成本

转换成本就是购买者将一个供应商的产品转换成使用另一个供应商的产品所支付的***成本,主要包括雇员再培训的成本、购置新设备的成本以及检测费用等,甚至包括中间关系的处理成本。进入者和顾客产生成本:不断涌入的大量新进入者又加剧了竞争的激烈程度;顾客和供应商的讨价还价能力都在加强,使得日化企业的获利能力大大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