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专营店如何开拓化妆品新兴品牌市场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对新兴品牌和弱势品牌而言,市场**的难度大,要求高,因此,对彩妆销售人员的要求也更高,考验就更大。做一个成功的彩妆销售人员,拉动客户,积累客户群很重要。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拉动客户,成功引导彩妆新兴品牌或者弱势品牌在化妆品专营店里占据一席之地呢?

一、多积累,多收获

没有必须的交易,因此,每一个宣传都要珍惜并把握。从广泛地收集客户的信息、资料,到尽可能地多联系客户,每一项工作都必须做到做足。虽然在很多时候,这样的成交率可能很低,但是,“机会是留给有等待的人”的,积累的越多,成交的可能性就越高。

二、层层递进,客户拉动客户

信任是交易的很大前提。由客户拉动客户,能够直接拉近你与新客户的距离感,增强彼此的信任度,彩妆销售工作便能做得更加如鱼得水。

三、判断准确,讲究效率

销售更讲求判断,就像,想把梳子**给女性容易于**给和尚,彩妆销售也是如此。作为一名彩妆的销售人员,要时刻把握客户的需求和心理,要眼观四路,透析客户更倾向于哪种产品,更信赖哪个品牌,然后才能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进行销售工作。而对于一些**没有意向购买的客户,不能存在排斥心理,而是应该将其当成潜在的客户群去发展,比如,用试用装让其感受一下彩妆的魅力等。

四、态度很重要

一个人的情绪在很多时候都是透过脸部的表情来反映的。因此,在彩妆销售过程中,要时刻保持一种愉快的心情,并且态度要真诚。情绪是可以相互感染的,客户可以通过你的情绪感染到他自己的情绪,而心情愉快者,购买化妆品就不仅仅是一种爱好,也可能是一种冲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