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品防伪码体系壮大 150家化妆品品牌将引入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近来,网购化妆品真伪问题日益严峻。聚美优品针对消费者的质疑声力挺真品联盟防伪码体系,为平台上销售的美宝莲、兰芝等品牌化妆品贴上特制的“防伪标签”。在*批60余家品牌商加入真品联盟后,未来2-3个月预计会有150家左右的化妆品企业加入真品联盟,共同推出防伪码。

据了解,真品联盟的防伪码引进国外先进的三重加密的编码技术,随机赋予每一件货品**的防伪编码,就像身份证一样。假设生产100万个产品,就会产生100万个防伪码,这些防伪码存储到一个服务器里,即使破解新的数据符合算法逻辑,但由于只生产100万个验证码,仍能从数量控制上**真品出货。此外,真品联盟的防伪码为“反撕型”,一旦被撕下再无法重复使用,**了防伪码的**性。

反撕防伪码得到消费者追捧,同时也得到行业上下游品牌的支持。“美妆电商普遍受到假货困扰,消费者体验非常不好的体验,直接导致消费者对平台和品牌的信任度降低,电商平台和化妆品品牌为此想尽办法打击,但过去的收效并不理想,现在看到了希望。”兰芝品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

相宜**、佰草集、美即等多个主流化妆品品牌的相关负责人普遍认为,只有行业抱团打假,共推化妆品**网购标准、客户服务等行业新规范,才能够****消费者在网上买化妆品难辨真假的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防伪码让消费者不用专门学习,无需专业技术背景,就能快速鉴别真伪,体现出“傻瓜式”打假的创新探索,有利于打假行动的快速普及。

同时,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中国互联网协会目前正与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展开合作,对国内网购化妆品的产品质量、认证评估进行研究推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