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美容连锁 管理不只靠总部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种美容院的经营和投资模式,美容加盟连锁已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其经营方式也已经成功地被市场接受。但这并不意味着加盟连锁就触摸到**的大门了。从近两年的实际情况看,美容加盟连锁中成功者不少,失利者更多。纵观这些创业者失败者,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是究其原委,不外乎两方面。一方面是加盟连锁本身经营存在漏洞,另一方面是加盟者自身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个与美容加盟连锁“亲密”接触过的创业者的亲身经历。

加盟连锁前,沈女士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室职员。她认为加盟连锁,就可以躺着什么也不干,一切由总部管理。总部派人培训完从业人员以后就离开了。这时,沈女士才发现自己对管理根本一窍不通:公司的一位员工乘工作之便向客户推销别家的美容产品,被沈女士开除。不到一个星期,公司的几名骨干员工被这名员工拉着一起跳了槽,并带走了几十个固定客户。年后,沈女士重新招兵买马,做了培训,不料又是为他人做了嫁衣。“公司产品确实不错,但管人实在太累了。”被员工管理弄得精疲力尽的沈女士决定盘掉铺子,“老老实实”过日子。

失败的教训虽然惨痛,但也有不少投资者成为美容加盟连锁的受惠者。他们形象地把寻找适合自己的加盟连锁比喻为“相亲”:加盟连锁前要有“门当户对”的思想准备,除有足够的资金外,还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地点来经营你打算加盟的项目。在加盟连锁谈判中,要有防范意识,严防对方的“婚托”行为。*好能先查到要加盟公司的企业资质,对公司的注册地点、注册资金、公司性质、经营范围等内容详细了解。合同签订前,*好请律师看一下。

总之,不管是加盟连锁、自愿连锁还是特许连锁、自由连锁,它们都是连锁经营的模式,不过在联结纽带和联结运作方式上略有不同。不论哪一种方式,既不可能一定“*景”远大,也不一定就是“陷阱”。创业者要稳定地获利必须把别人的经营理念、运作方式等等吸纳为你自身可用的投资方法,只有这时你才有可能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