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体验:浅谈化妆品专营店体验式营销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要做好化妆品专营店的体验式营销,需要进行良好的会员管理,*要任务是管理顾客购买产品的使用周期,制定有效的会员档案,根据产品的购买日期进行顾客使用周期管理,每天把顾客的档案整理一遍,就可以发现当天的潜在顾客,制定出预计的销售目标,并根据员工情况分配当天的销售指标。这样会更有效地避免会员流失并能及时发现问题。

体验式促销作为吸引消费者眼球、提高产品销售额的有效方式被商家广泛运用。化妆品专营店的体验式促销需要注意三点:

一、促销要环环相扣

不同的体验细节决定着不同的结果。每次做促销时要明确目标:是吸纳新顾客还是回馈老会员?一般来说,促销都是短期的,如果时间过长就不是促销,而是常规销售。例如,有的店促销一做就不停顿,或周而复始不断重复一种方式,使顾客产生厌倦心理。每一次促销都要有前期预热宣传,中期活动开展,后期连带跟进销售和服务。促销必须要环环相扣,使一次促销变成多次促销。

二、促销活动要具有稳定性和持续性

促销活动一定要准时开始准时结束,避免拖拖拉拉。化妆品零售连锁店可以每年确定几场固定活动,以全场为主,品牌配合,优惠加大,但时间一定要短,速战速决。事实上,会员一旦认准你的店,一定是有了依赖感,很希望能够稳定、安全、持久地购买某种商品或某个品牌。有忠诚的顾客才会有**老店及**品牌,因此频繁更换品牌或商品,就会给会员带来不习惯和不舒服,但这并不意味着就不引进新品类或新品牌,而是要慎重引进、慎重淘汰,充分考虑到老顾客的感受。

三、人性化的会员促销

会员可以享受与众不同的待遇,如会员折扣、会员积分、积分抵现、会员专享**、生日礼上礼、会员沙龙等。即便同是会员也可以有不同级别的待遇。**会员和普通会员在优惠力度上要有较为明显的区别,这既是对**会员的激励和肯定,也是促进普通会员及时转化为**会员的有效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