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消费者在先 亲密沟通在后

2013-07-10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品牌回放的手段,可以让品牌经营者在数字化空间里使用对话和行为分析工具,测量品牌传递给消费者的实际感知,进而采取行动以缩小品牌预期体验与消费者实际体验之间的差距。

经营的天平,一端是商品,一端是消费者,中间的支点是企业,连接的桥梁是通路。可惜的是我们过去讲通路多一些,讲商品多一些,而消费者却容易被忽视。伴随着数字化的时代开临,消费者研究的课题开始受到关注,它解决了消费者研究的数据收集与行为跟踪的问题。与此同时,互联网根本性的改变了传受关系,消费者成为决策的主宰,传播环境的*变带来了决策覆盖,消费者说了算的时代到来了,营销方式从单向的营销方式,变成了由消费者主导的、双向的传播方式。

但可惜,调查显示,目前重视消费者沟通的企业不到10%。在互联网的主战场上,如何将品牌数字化?大量企业存在以下的误区:

1、孤立应用互联网:将互联网孤立地认为是传统传播及线下的补充与延伸,简单地将其作为媒介的组合,而不是资源的有效联动与整合。

2、过高期待互联网:微博上的热点事件就企图通过低成本的事件炒作一夜成名,甚至把事件炒作当做品牌营销的救命稻草,这种概率极低,真正的事件炒作成功是偶然而非必然。

3、断点布局互联网:缺少对数字化的传播环境的研究梳理,令许多企业认为解决一部分即可捕捉到消费者的行为与动机,纷纷采取了局部覆盖的方法,但事与愿违,这种基础的品牌覆盖做到不**或不完整的时候,形成了传播传点、和传播信息变形、竞争对手截流、品牌资源流失等问题,一些品牌**在热闹了一阵子后各自离场。

标签: 营销策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