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门店需要注意的六个形象问题

2013-07-09来源 : 互联网

一家化妆品门店的外在形象如何,直接关系到了顾客对其观感,进而直接影响到销量。做好门店的形象管理,也是一家门店开展销售的重要工作,至少需要注意以下六个问题。

1、店门口整洁

门店外的自然干净不到哪里去,虽说整条马路我们管不了,但店门口这二亩三分地还是要主动负起责任来的,每天保持打扫,夏天撒水压土,秋天清落叶,冬天铲冰雪。至少,让路过的人走到这个店门口时,感觉就是不一样,干干净净,折射出这是一家有公众意识的门店。

2、杂物不外放

店里的杂物别堆到门口,尤其是拖把,扫帚,垃圾筒这类清洁用品,你自己的店里是干净了,但把杂物堆到门口,让路过的潜在顾客厌恶和反感,影响门店的总体形象。

3、橱窗有活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橱窗是门店的眼睛,活橱窗和死橱窗,给路人的感觉是**两回事。具有活力的橱窗,一定是色彩明艳或者干净整洁的,透漏出的是整个门店的气质。

4,灯光要明亮

有些门店为了省*,店里的灯能不开就不开,店里幽暗漆黑,让路人感觉到这店里没活力,死气沉沉,这并不可取。灯光充足,亮堂堂的门店,会让路人感觉好很多,对门店的形象也会加分。

5,退货不出现

顾客退回来的货,千万别堆在店门口或是店堂里,而是要尽快的速度收起来,路人看到这些退货之后,必然还会产生许多负面的联想。反其道而行之,门店新到货,倒是可以在店门口堆一下,说明这店里生意好,不断地在补货。

6,销售人员的日常行为

销售人员的行为某种程度对顾客的影响*大,因此有些事情是必须坚持做的:例如每天定期擦玻璃、整理橱窗、整理货架等等,应该当表演行为去做。有些事情却是千万不能做的:例如与顾客争吵、店员聚在一起嗑瓜子聊天、野蛮装卸货物,店里的顾客刚走时,几个店员马上聚在一起议论刚才这个顾客等等。

做到以上几点,起码在门店的外在形象看来,已经可以算是早期宣传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