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日化品牌市场占有率恢复至45%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日化行业中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宝洁、联合利华被比作“少林”和“武当”,一些本土品牌被称为“明教”。近日,省广股份提供的数据表明,“明教”的市场份额在恢复,而以宝洁、联合利华为代表的外资在下滑。现在,本土日化品牌所占份额已恢复至45%。

以蓝月亮为例,2007年蓝月亮在中国洗涤市场占比还仅有14%,到2013年已经创奇迹地达到了63%,被业内称为“报复性增长”。2008年至今,跟许多其他行业一样,外资日化在中国市场出现下滑。很多本土品牌都想抓住这一轮的机会翻身,比如索芙特。

索芙特是中国日化的第一批代表,历经了物资紧缺的时代,卖什么火什么;也经历了广告为王的时代,那时候只要打开电视机就能看到索芙特。其董事长梁国坚由医生下海创办索芙特,第一桶金是“减肥香皂”,后成为A股日化仅有的几家上市公司之一,创造过“10块香皂换1台索尼电视机”的营销奇迹。然而由于外部受外资挤压,内部管理不善等原因,从2008年开始索芙特业绩逐渐滑坡。此时,本土日化品牌小护士、丁家宜等都撑得很辛苦,后售与外资。

而现在,二线品牌反击一线的案例已经频频出现,如百雀羚、佰草集、自然堂……他们集体掀起反攻大潮。他们共同的愿景是,本土品牌将越来越争气,“少年”和“武当”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