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勿迷信无添加剂儿童化妆品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消协发布儿童化妆品安全消费提示,提示中明确指出,不要过度迷信宣称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儿童化妆品,因为在儿童化妆品中合理使用防腐剂可防止有害微生物的繁殖。同时,中消协指出,防腐剂对防止儿童化妆品有害微生物的滋生、保持安全性和完整性起重要作用,只要符合《化妆品卫生规范》,经监管机构批准的防腐剂,安全性是有保证的。

据悉,由于儿童皮肤的特殊性,在儿童化妆品中合理使用防腐剂可防止有害微生物繁殖,在保质期内不变质。由于化妆品通常在开放环境中存放使用,如果未经合理有效的防腐,有害微生物就容易很快滋生,产生毒素,孩子一旦用变质的化妆品可能严重影响皮肤健康,反而更不安全。

中消协表示,即便儿童对化妆品某种成分有过敏反应也不意味着该化妆品质量一定有问题,即使质量完全合格的化妆品,仍然不排除个别使用者可能出现皮肤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