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影响日化品价格的因素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日化品价格是否适当,直接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产品市场占有率及化妆品企业的销量及利润。因此制定合适的日用品价格是产品生存的重要决策。

日化品的价格受外在和内在两大因素的影响,*主要的因素下面四大因素。下面3158美容网(http://meirong.3158.cn/)就和大家分析下。

日化品的价值

日化品的价格主要由商品的价值来决定,价值是制定价格的基础。含有高科技成分的化妆品比普通的日化品价格贵(化妆品通常比洗涤品价格贵),能带来良好修饰作用的化妆品比普通的护理品价格高(去斑、去痘、去皱的比洗脸的价格高)。

货币价值与流通量

在日化品价值不变的情况下,会随着国家发行货币流通量的增加而涨价,随着货币的价值量的上升而降价。近年来,不少外资化妆品和国内化妆品都因通货膨涨而涨价。

定价环境分析

日化品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因此也受消费者心理和购习行业的影响。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从“生存时代”到“生活时代”,现已到了“生感时代”。由于较多产品的过剩供给,人们开始追求感性的生活。

市场竞争状况

这需要对竞争的现状进行分析,是**竞争、不**竞争、纯粹垄断还是寡头竞争。竞争大,定价就难高;竞争少,定价**就大。很多细分日化品都因竞争者少而价格较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