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国货化妆品生存现状

2013-04-12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大鳄大举进入,使国内化妆品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似乎一夜之间,国内市场都成了国外化妆品的**。然而前段时间,有关国外好几家知名化妆品致癌问题凸现,使人们开始反观国产化妆品的生存状况。

价格低廉 商场超市难觅踪影

据市场调查,我国大中城市经营的护肤和美容化妆品约1300多种,其中合资品牌*多,销售量占到半数左右,而国产化妆品的销售量占了40%。但耐人寻味的是40%的销售量换来的销售额却只有整个化妆品销售额的6%~7%,国产化妆品之价廉可见一斑。

据了解,很多女士选购化妆品注重档次,而价格又成为标榜档次的重要标准。在商场超市里,国产化妆品售价多不会超过百元,合资品牌的售价则要高出一至几倍,而进口品牌的售价多在上百至千元间。若以价格论,国产化妆品当属低档,而按品质论则不然。有媒体就曾报道,某化妆品企业的两家分厂,一家为国有,一家为合资,生产工艺、设备和配方均相同的两个品牌的口红,售价却相差4倍以上,销售也大相径庭。

有关人士透露,国货化妆品的毛利率低,代理商一边要负担超市高额的费用,一边又无法*取足够的毛利,当然进不了超市了。以100克装宫灯杏仁蜜为例,厂商发给代理商的价格为2.02元,建议定价是3.7元至3.8元,而进超市*先要交500元的条码费,每月交500元以上的陈列费,卖得不好就会被封码,再销售还需要解码费,这些费用大多数国货厂家都不能为代理商买单,再加上毛利过低,也无法配合超市的频繁促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