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需以人为本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许多美容院的经营者是美容技师出身,他们因为创业大多数都伤透了以前**的心,毕竟让之前的美容院人才流失,现在又对自己企业过高的员工流失率而头疼不已,原因很简单,大多数美容院都忽略了“培养人才”和“运用人才”的重要性。

1、增加经营者与美容院员工的沟通

a、多了解美容院员工的心理需求:美容院的管理者可以通过平日的闲谈传达其经营的理念,并与美容院员工做双向沟通,培养彼此的默契,拉近经营者与员工的距离。

b、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很多美容院员工的流失往往是因为在工作场所中心情不愉快而造成的;因此,美容院的管理者*先要有一个好的心情,才能调动比别人的情绪,使整个美容院处于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

c、帮助美容院员工**成就感:让新进的员工看到自己的进步。技术考核、业绩进步能满足员工的成就感,而不是只有薪资而已。

d、为美容院员工做好生涯规划:很多从事美容业的员工一直认为,到*后只有自己开店这一途径,如果经营者能为员工规划未来的方向,相信员工**会一心一意为美容院服务。

e、美容院让员工了解公司的远景:公司的计划培训更能让员工留在公司服务,*重要的是员工升迁管理。

f、完整的,有系统的教育训练:美容院员工的教育训练大致可分为技术训练、专业知识、服务教育等3种。*先技术训练占有重要地位,由于美容院以美容技术为主,而技术内容每年都有新的流行趋势,顾客的需求也不断变化,所以定期举办技术培训,使员工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其次,美容师的专业技术和专业知识越**,其为美容院带来的营业额也会越来越多。因此,美容院应经常为员工提供美容专业知识的培训教育工作。*后是服务训练,主要注重外在形象的包装,如每位员工的服装仪容及接待礼仪、服务礼仪都有定期训练。

2、建立员工福利制度

使员工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是经营者的*要任务,尤其是美容这个行业。

a、直接慰劳的方式:提供安静的休息场所,愉快的工作环境;提供方便工作的制服;举办旅游等休闲活动。

b、间接安抚的方式:给予生日、喜庆等津贴;给予参加研习会之补助,提供技术与服务的参考书籍及娱乐杂志等。

美容师的学历可以不高,工作经验可以没有,即使有创业的野心也不怕,关键是企业如何去培育她们、有效地使用他们。在招聘的时候,很多企业只看三个关键点,一是长相越美越好,二是越会说话越好,三是工资要求越低越好。这样招聘到的只会是一群“孔雀”,初进公司由于有培训、有新鲜感屡屡“开屏”,一段时间后有的便麻木颓废,有的因急于推销产品致使顾客反感,提成下降、失去工作动力,有的则开始蠢蠢欲动谋求跳槽或创业。

导致这样的结局是因为企业犯了三个错误:**是以业绩为本,而不是以人为本,认为只有招揽到更多顾客、推销出更多产品的员工才是好员工,偏低的基本工资让员工没有安全感;其次,企业没有系统的销售培训、礼仪培训和专业技术培训,一上来就是要美容师卖产品,这样做有时候连员工都反感,更别说顾客;第三个,是缺乏人性化的工作氛围和激励机制,很多美容师在清闲中流泪,而不是在快乐中流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