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成功要素 提高创业成活率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几乎是每个人的想法。据调查,现市面开店经营中有60%以上是10万元以下的小本经营,而且大多是创业者就是经营者。面对如此多的小店,不努力研究,开店创业失败率当然非常高。下面提供小店经营计划中应注意把握的几项成功要素。

一、强调主力商品

小店经营要确定某一种商品为主打,结合相关商品,形成自己*特的风格特色。由于有销售主打,很容易突显其特点和竞争力,使消费者有强烈的记忆点。很多小店,比如“一碗小羊肉”、“阿宗面线”、“甜不辣”、“姐妹豆花”等,都是以主力商品成名。甚至,有些成功的大餐厅,以前也都是以某主力商品闻名之后渐渐发展成功的,如北京的全聚德就是以烤鸭而闻名,而全聚德店内不仅仅是卖烤鸭而已。

二、简化作业流程

小店经营尽量要精简人力和各种作业流程,使各种成本、人事费用降低,如果可能,*好一个人能身兼数职,如外场服务员兼清洁员,**要兼服务员、接待员,甚至是出纳员,内部的作业还要精简、快速。

三、尽量开源节流

小店*的是小本小利,因此必须想方设法增加营业额。

如果一个月开店25天,每天营业额多出1000元,那么一个月就多出25000元。若能努力多招呼客人,每天多10位客人,每人消费100元,每天就多出1000元的营业额。如果每天多出20位客人,那么每个月业绩就多出万元。一间小店的成功与失败都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上,因此**要斤斤计较,处处精打细算。

与此同时,各种费用支出当然要尽量能省则省。比如夏天时的冷气费常常是非常惊人的。尽量在离峰时段减少冷气用量或把温度控制在26℃内,室内温度达26℃以上时才开冷气,那么一间25平方米的店面一个月可能就会省下一笔可观的电费,其它如水费、电话费、其它杂支等,能省则尽量省之。

另外,*重要的是进货成本和库存的控制。如果能使进货成本减少,即使是3%到5%左右,都可以使成本大大减少,利润会增加不少。还有,库存的控制也要精打细算,不能屯积太多库存。

四、**亲力亲为

小店经营的盈亏只在一念之间,每个细节都要精打细算。如果经营者不亲力亲为,一切管理及运作都任由聘用员工为之,那么要想使这些员工是**努力和尽心是很困难的。只有经营者本人才可能在一丝一毫上去省下各种成本,通过一点一点的努力去拚业绩。况且,一间小店本身就没太多利润,只有你自己亲力亲为,才能*大限度压缩人事费用。

五、以投资报酬率为前提

小本经营必须要降低失败风险,所以一定要有尽快回本的观念和紧迫感,也要对项目用这种思路评估。不要只想,开始经营时即使不顺利,还可以通过慢慢苦撑等到有**熬出个知名度来……小店小本经营就是要求尽快回本,5万元投资开店,每个月净*5000元,10个月就能回收。

六、一定要有*特性

小店经营*怕的是没有特色,**和市面上的传统小店一样,既不专业也没长项。比如,开一间儿童服装店只是去批发市场把货批来就卖,经营者在竞争中会有很困难的感觉。再如,开一间牛肉面店看起来很简单,到小吃补习班学习个一、两天就可以了,可是,这样的店在口味、菜色、面条等方面就没有特色,因此收益必然有限。

七、**故事,制造新闻

小店经营生存容易,但是要生意兴隆、大排长龙难。要想有所作为,那就要有*特的核心竞争力了。另外,一家店还需要具有故事性,这个故事可能是店的故事、商品的故事、**创业历程的故事……要知道,消费者之所以要大排长龙到店里消费,除了花钱享受物质的商品外,更需要一些“人文”性的故事。如果你可以使你的商店更具传奇色彩,比如直接向消费者宣传你的“故事”,或者在店中悬挂叙说你故事的文字设计……你的菜单、价目表、DM、照片、其它陈列物品等等,都是你**小店故事的良好载体。有了“故事”的店才更有“价值”,有价值的商品才能**“新闻”、**“口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