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顾客满意程度呢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顾客满意度反映的是顾客的一种心理状态,它来源于顾客对企业的某种产品服务消费所产生的感受与自己的期望所进行的对比。也就是说“满意”并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相对概念。

企业不能闭门造车,留恋于自己对服务、服务态度、产品质量、价格等指标是否优化的主观判断上,而应考察所提供的产品服务与顾客期望、要求等吻合的程度如何。

*先,客户开发阶段让客户满意。

这就需要学会去聆听顾客的声音。如今市场营销观念已经发生*大的转变,过去“商家生产什么,消费者用什么”,如今“消费者需要什么,商家生产什么”,营销已经以目标受众的顾客需求为导向,所以,在客户开发阶段,我们需要聆听顾客内心的声音。

在客户开发阶段,还要注意环境的营造,并不说是装修一定要多么富丽堂皇金壁辉煌,而是必须要符合自己产品的气质和定位,因为这关系到顾客的期望指数。

若一个企业的终端非常个性鲜明,但是卖的产品和路摊货相差无几,则极大的反差会引起购买者的失望;反之,如果店面满是狼藉,或许碰巧会有些逛街高手能淘到一些宝贝,但很难吸引大量的购买者,更别谈让他们满意。

其次,客户使用产品阶段让客户满意。

一定要对顾客负责,顾客就是上帝。看看迪斯尼乐园是如何对顾客负责的,到迪斯尼去游玩,人们不大可能碰到迪斯尼的经理,门口卖票和剪票的也许只会碰到一次,碰到*多的还是扫地的清洁工。

所以他们对清洁员工的素质培养非常重视。清洁员工需要学习如何扫地,扫地有3种扫把:一种是用来扒树叶的;一种是用来刮纸屑的;一种是用来掸灰尘的,这三种扫把的形状都不一样。怎样扫树叶,才不会让树叶飞起来?怎样刮纸屑,才能把纸屑刮的很好?怎样掸灰,才不会让灰尘飘起来?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都应严格培训。

当然,清洁员工还需要学习如何照相,如何换尿布,学习外语等技能,以便不时之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