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涩走向成熟 珀莱雅如何成就高端品牌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月,珀莱雅风尚盛典在杭州盛大举行,全体珀莱雅同仁盛装出席,珀莱雅、优资莱、韩雅、悠雅、欧兰萱五***绚丽绽放,多渠道、多品牌的格局已经初步成型。 珀莱雅,这家创立于2003年的企业,仅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就实现了销售额从零到40多亿元的跨越。珀莱雅成功的秘诀何在?

抓住机遇,乘势崛起

思路决定出路,面对跨国公司深厚的品牌积淀和强大的体系优势,中国化妆品企业如果沿用跨国公司的策略去和跨国公司竞争,不啻为以卵击石;反之,避开强大的竞争对手,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蓝海”,才会有与强者分庭抗礼的机会,甚至以弱胜强。

善于做“乘法”。不仅仅是产品,珀莱雅在渠道和终端的成功同样不可小觑。珀莱雅善于做“乘法”,通常先建立一套标准化的模式,然后再把这套标准模式进行快速复制,乘数效应使得企业保持着**的发展速度。那么,珀莱雅到底是如何做乘法的呢?

在创业初期,公司挖掘出一整套系统的代理商培训方法:通过手把手教代理商这套“标准动作”,实现了营销模式的快速复制,代理商运作市场非常轻松,全国市场做得风生水起,珀莱雅代理商也由此*到了**桶金。

从渠道驱动到品牌驱动

2008年到2011年年底,珀莱雅进入“第二次创业”阶段。

企业要想成为一家经营稳健、发展快速的**型企业,必须经过二次以上创业和多个产业周期的考验。

通常,一次创业求生存,实现资金、人才和经验的积累。二次创业定目标、做格局,完善企业战略格局、经营格局和管理格局。二次创业,其实质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所进行的战略转型,在已有的基础上,解决人才、经营、管理系统的全面升级问题,打造**的管理模式。

2012年,珀莱雅的发展又到了一个新的分水岭。如果说在创立之初,公司的重心放在拓展市场和提升销售上,那么未来要做**企业,仅靠销售是**不够的。完善的管理制度、精益求精的产品质量和差异化的品牌诉求与文化成为推动珀莱雅发展的“三驾马车”。

珀莱雅从以下几个方面实现差异化:*先,品牌定位差异化,**品牌的核心价值;其次,产品差异化,产品在目标市场上的地位,产品在竞争策略中的优势;再 次,渠道模式差异化,既有模式的重组,发掘新的空白点;*后,市场策略差异化,政策市场为导向,会议模式创新,促销形式和力度加强。此外,还有品牌文化差 异化,建立*一无二的品牌诉求和文化内涵。

从青涩走向成熟,从机遇走向挑战,珀莱雅不断实现升级与蜕变。如今的珀莱雅已跻身本土**品牌行列,公司一如既往保持着创业之初的**,为实现建立“**企业”的战略目标,珀莱雅仍然在路上。

怀抱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不忘本

珀莱雅集团自建立以来,就不断地对社会上给予回报和援助。如今,珀莱雅希望小学已经走过5个年头,学校的各项设施逐步建立,比原来更是有了很大的改 善。如今每年入学新生都有70多人,大大地提高了当地的教育教学水平。董事长侯军呈先生在开学典礼上,与孩子们亲切地谈起自己小时候求学的经历,鼓励大家 要好好学习,想要走出大山、实现梦想,就要学好知识,才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他殷切地希望,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教育和珀莱雅的关心下,能发奋努力,对父母 尽孝,为社会和国家尽一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