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妈留住白嫩肌肤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后,新陈代谢减缓,肌肤养分流失,皮肤出现干燥、皱纹、毛孔粗大、色素沉淀,甚至出现妊娠斑……等到宝宝生下来后,“面子工程”早已摇摇欲坠,怎么办?

一白遮三丑,美白功夫不能少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美白是每个女性的**事业,如何避开孕期、哺乳期的护肤雷区,做个**嫩的靓妈咪呢?

1.防晒工作要做好

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会对肌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变黑、粗糙,这都是**肌肤的大敌,况且怀孕期间皮肤黑色素比较活跃,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变成黑妈妈,孕期不能使用防晒霜,物理防晒是这段时期的中坚力量。要注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尽量穿深色系的长衣长裤,带有阻挡紫外线功能的遮阳伞也很好用。

2.食物选择有权衡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维生素c能通过将多巴醌还原为多巴,减少黑色素的生成,并且直接将深色氧化性黑色素还原成浅色还原性色素。番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果等都富含维生素c。感光蔬菜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使得皮肤变黑或出现晒斑、丘疹、水肿等皮肤炎症,容易出现晒斑或是晒黑的人不宜多吃,食用后不宜立刻晒太阳或在强光下活动,感光蔬菜主要有芹菜、油菜、菠菜、茄子、香菜、莴苣、苋菜等。

3.多敷蒸汽毛巾

血液循环、新陈代谢不畅会引起的肤色晦暗,多敷蒸汽毛巾有助促进血液循环。毛巾浸入水后拧干,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卸妆后敷在脸上,可以温暖脸部,促进血液循环,敷完蒸汽毛巾,再做个天然面膜效果更好。

保湿补水养出水嫩妈咪

由于孕激素变化和产后体虚的关系,新妈的皮肤失去了以前的柔润感,甚至变得干燥,有些区域会开始脱皮。

1.不要频繁地洗脸

很多孕妈和新妈都特别容易流汗,一旦感觉湿黏黏就忍不住想洗脸,但洗脸太多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在洗脸时清水*佳,也可以使用改用婴儿皂、甘油皂洗脸。

2.改用婴儿护肤品

婴儿护肤品的功能比较单一,论效果是**比不上成人护肤品,但相对比较安全,保湿润肤的效果也还不错。如果买不到称心的护肤品,那么它就是一个好选择。

3.矿泉水代替润肤水,维生素e代替保湿霜

洗完脸后,可用矿泉水拍打面部,给皮肤补充水分,也可以用纸膜泡矿泉水当补水面膜,虽然功效不够明显,但还是能够缓解一下肌肤的缺水情况。天然的维生素e胶囊可以作为保湿产品使用,具体方法是先将里面的油分挤出来(通常来说半颗就足够了),再加纯净水搅拌均匀,轻拍到脸上,有滋润皮肤的作用。橄榄油也有类似功效。在使用维生素e或是橄榄油时,兑点珍珠粉能够使肌肤更白皙。

4.美白保湿面膜diy大作战

面膜能够有效补充皮肤的养分,虽然市面上的面膜都打着天然的旗号,但安全起见,*好还是使用日常食物来diy面膜,**成分的安全。diy面膜时要**器皿用具干净,*好能够即做即用,当场用完。

豆腐面膜:豆腐具有高度的滋润与美白作用,坚持使用一个月后就能看到肌肤变**。将手洗干净,将豆腐块放在手掌心轻轻地揉搓,然后将豆腐泥敷在脸部,轻轻**。15-20分钟后洗净即可。

蜂蜜面膜:蜂蜜有较强的润泽性,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与蛋清搭配时能够紧致肌肤,与牛奶搭配则起到美白效果。做法也很简单,将蜂蜜与其他材料混合在一起,然后用面膜刷均匀地涂抹在脸上,15后用清水洗净。

黄瓜面膜:鲜黄瓜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补水***,还能舒缓肌肤。可以直接切成黄瓜片贴在脸上,也可以将黄瓜榨汁后,用纱布或脱脂棉蘸取黄瓜汁在脸上轻轻**,15分钟后洗净即可。

牛奶珍珠粉面膜:珍珠粉有美白淡斑、控油去痘的作用,是一种理想的面膜材料,做面膜的珍珠粉越细越好,*好是纳米级珍珠粉。与同样具有美白功效的牛奶是绝佳的美白搭配,将牛奶和珍珠粉混合后,再让压缩纸膜敷到脸上,15分钟后洗净。珍珠粉比较适合油性、混合性肌肤,干性肌肤使用时要选用更滋润一些的辅助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