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方精萃美肤之道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还认为问诊中医调养体肤是十分老朽的一件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汉方美容毋庸置疑正逐渐向主流护肤领域靠拢。这还归功于*初,痘痘以及皮炎患者对于中医*疗的求助,使得汉方的汤剂、膏方在这一方向*先获得显著成效,并在大众的认可与期待中不断向美容的各个分支发展突破,夺得了无可替代的一席之地。

内外兼修调养肌肤

从中国古代医学史记录至今,传统药物医学对女性美容的研究就从未间断,包括各种针灸法搭配滋补药材共同使用的*疗方式。中医一直以来都是一种“标本兼*”的方法,在体内找到引起外在症状的根本原因,对体内受损器官进行*疗的同时,对外在表征也同步进行*疗,从而达到更好的***果。可见这种由内至外的护肤理念,正是以身体的平衡健康为根基,让美丽肌肤**是摇摇欲坠的空中楼阁,为延长肌肤的保鲜期带来了新的机遇。而根据多年来中医学研究,有益身体内在、起到调节体内环境的中医对肌肤本身也能起到**与保护的功效。那之于肌肤本身,汉方精萃成分又是如何有益于肌肤并帮助肌肤抵***、摆脱肌肤困症的呢?

不论是面霜或是精华液,即使其不过巴掌大小,但和重要的滋补配方和药方一样,真正对肌肤**的护肤品也并非将所有药材都一股脑儿地加进去,而是要**加入的材料能够将效力发挥到各个角落,汉方护肤品在选择配方时也遵循了同样的道理,只不过精萃成分*先作用的地方是人体肌肤而已。正如中医所开的药方,从来都是多种**的合力之作,从未见过*立成方,而在数以万计的药材中*重要的是选出那些有益于人体的材料。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汉方精萃成分,而这些成分又对肌肤抵***、回复健康具有何种功效吧。

人参:素有“百草之王”的美誉,更被东方医学界誉为“滋阴补生,扶正固本”之极品。人参中含有13种以上皂甙,皂甙也是人参生物活性的物质基础,它可明显延长动物寿命与细胞寿命。人参提取物和红参中的麦芽醇,均可清除体内致衰老的自由基和保护生物膜免收自由基的损害。人参的浸出液可被皮肤缓慢吸收,促进皮肤血液循环,防止皮肤脱水、硬化、起皱,长期坚持使用含人参的产品,能增强皮肤弹性,使细胞重获新生。

黄岑:又叫做烂心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从三国时期开始就在民间广泛地用于*疗各类热病。由于热病和血液有着十分紧密的关系,人体如果过于兴奋的话,会导致血液逆流,脸上变得火辣辣,此外,黄岑在*疗异位性皮肤炎等各类皮肤病方面也有着优异的效果。近代医学研究发现,它还能降低血浆中过氧化脂的含量,减少脂褐素形成,清除细胞中形成的脂褐素,减少自由基生成,减少自由基引起的衰老。

灵芝:《神农本草经》认为,灵芝能“补肝气,安魂魄”,“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现代研究证实,灵芝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都有调节作用,具有免疫调节、清除自由基、平衡代谢等功能,直接影响人体衰老进程。

当归:顾名思义是“应该归来”的意思,当归作为传统的药材,具有使人体内的气和血回归到原处的作用。“女性以养血为本”,只有血充足了,皮肤才会红润有光泽。当归具有补血作用,有助于恢复血色,滋润肌肤的功效。对于提升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延缓衰老具有理想效果,是***保养品的中坚力量。

芍药:能够将皮肤中的垃圾排出体外,有活血活气和抑制肌肤色素沉淀之效。活血不仅能够帮助伤口愈合,还能预防色斑出现。除此之外,芍药还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对粉刺和痘痘也有很好的**。排毒活血对于伴随年龄增长的黯沉与粗糙十分适用。

甘草:一般作为所有中毒症状的解毒材料使用,无论是新药还是传统韩方和民间药方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原材料。甘草以天然的解毒和抗炎材料著称,身体出汗或是出现痘痘,湿疹,皮炎等症状时,用甘草浸泡后的药水涂擦患处可有效缓解症状。甘草多用于美白产品中,用以对抗外界环境带给肌肤的毒素,以净化的方式带来年轻的肌肤质感。

薏仁:被誉为汉方护肤成分中的“平民天后”,薏仁本身具有的润泽肌肤、美白保湿、行气活血等功效十分显著,以提高肌肤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带来自然的美白效果,其卓越的保湿能力也能使熟龄肌肤更好地对抗干纹等困扰。

红景天:在古代本草中没有红景天的记载,是近代才发现的***新秀。它有补益元气,清热,解毒,止血,宁神益智的功效。现代药理和临床研究发现,红景天有类似人参的补益作用,能抗缺氧、抗寒冷、抗疲劳、抗辐射、抑制癌细胞生长,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延缓机体与肌肤的衰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