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化妆品之香水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美女也不都是天生的,美女也是要靠打扮装饰的。美容化妆品无疑是打造美女的*选。美容化妆品可增加女人魅力,如香水类、唇膏、指甲油、眉笔及眼部用化妆品等。其中香水是女人**展示魅力的化妆品。

香水是重要的美容化妆品,包括普通香水、科隆(古龙)香水、花露水等这类化妆品是以香精为主要原料,以乙醇溶液作为基质的透明液体。

香水的原料:香水的主要原料是香精、酒精、蒸馏水及极少量的螯合剂、表面活性剂、色素等添加剂。

香水中的香精用量较高一般为15%~25%,留香时间为6~8小时或更长一些,大多数的**香水即属这一范围,其特点是香味醇和、韵味悠长;淡香水香精用量可为7%~10%,留香时间为5~6小时,其特点是清淡明快,迎合当今社会时尚。酒精是香精的溶剂,其浓度在90%~95%。

1)花露水类美容化妆品

是一般家庭必备的夏令卫生用品,其主要成分仍是酒精、蒸馏水(或去离子水)和香精,添加极少量的螯合剂、抗氧化剂、色素等,一些产品还辅以植物成分,如:金银花、麝香、牛黄等,使其具有特定的功效作用。花露水的香精用量一般为2%~5%,酒精浓度为70%~75%,此浓度下的酒精极易渗入细菌的细胞膜而达到杀菌的目的。

花露水的香型以清香的熏衣草油为主体,也有玫瑰麝香香型,配方中根据需要加入一些醇溶性色素、颜色以淡绿、淡黄为宜,以使有清凉的感觉。

2)科隆香水(又称古龙水)美容化妆品

是男性所用的香水类美容化妆品,它是由意大利人在德国的科隆城研制成功,故命名为科隆香水又称古龙水。

古龙水含有酒精、蒸馏水(或去离子水)、香精和极少量的螯合剂、色素等添加剂。古龙水和香水的区别在于香精用量少,乙醇浓度低,酒精的浓度为 80%~85%,香精含量一般在3%~8%之间,传统的古龙水香精含量仅为1%~3%,与一般香水比较香味较淡,留香时间短,3小时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