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太干燥有危机

2012-03-16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干燥的季节,为了让三种疾病远离自己,补水是*为重要的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补水保湿产品根据成分不同主要分为四种。

1 防止水分蒸发的油脂保湿

这类保湿效果*好的是矿脂,也就是俗称的凡士林,很多医疗性的药膏及极干皮肤用的保湿滋润霜,都含有这个成分。

主要特点:矿脂不会被皮肤所吸收,会在皮肤上形成一道保湿屏障,使皮肤的水分不易蒸发散失,也保护皮肤不受外物侵入。但由于其过于油腻,只适合极干的皮肤或在极干燥的天气使用。对于偏油性皮肤的年轻人则不适合,会阻塞毛孔而引起粉刺和痤疮等。

代表产品:含凡士林的保湿护肤品有婴儿油、旁氏冷霜等

2 吸收外界水分的吸湿保湿

这类保湿剂*典型的就是多元醇类,*常见的是甘油、山梨糖、丙二醇、聚乙二醇等。

主要特点:这类物质具有自周围环境吸取水分的功能,因此在相对湿度高的条件下,对皮肤的保湿效果很好。但在相对湿度很低,干燥多风的气候下,对皮肤没有帮助。

代表产品:CD的预防表皮干燥护肤露和卡伊塞保湿滋润霜。因此,这类产品在目前的冬季不适合使用

3 结合水合作用的水合保湿

这类保湿品不是油溶性,也不是水溶性,但它属于亲水性的,是与水相溶的物质。它会形成一个网状结构,将自由自在的游离水结合,使自由水变成结合水而不易蒸发散失,达到保湿效果。

主要特点:它不会从空气或周围环境吸取水分,也不会阻塞毛孔,亲水而油腻,使用起来很清爽,这是属于比较**的保湿成分,适合各类肤质、各种气候,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的保湿品。

代表产品:资生堂的DH-24美容精华和伊丽莎白·雅顿的精纯渗透滋润霜,夏奈尔的润泽乳液。

4 **角质细胞的**保湿

干燥的皮肤无论用何种保湿护肤品,其效果总是短暂有限的,所以应从提高皮肤本身的保护功能及保湿功能,来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主要特点:在护肤保养品中,添加各种维生素,以帮助**皮肤细胞的各种功能,增强保护力。

代表产品:雅丝兰黛微粒润肤凝肤、倩碧**滋润露、玉兰油水感透白赋采凝乳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