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味道搭出的“金字塔”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参加有组织的香水大讲堂不同于自己去专柜寻寻觅觅,在进入实践阶段之前老师会讲点理论,为后面的“品香”步骤打好基础,*重要的当然是香水的“金字塔结构”。

简单来说,就是香水里包含了各种香料和成分,它们的挥发率是不一样的。有的香味会在刹那间就抓住你的鼻子,但几分钟后就烟消云散;而另一些味道则是徐徐漾出,*后三日不绝。这就使得一款香水可以呈现出层次丰富的立体感,甚至可以播放一段味觉短片,从清新果园演绎到沉静厅堂。这种效果形成了香水结构的基本构思,并于1889年由娇兰在它的“姬琪”香水上付诸实践,从此奠定了香水前调、中调、尾调的金字塔结构。有些地方也将它们称作头香、基香和尾香。

前调包含了香水中*容易挥发的成分,它只能维持很短时间,也许是几分钟,作用是给人*初的整体印象,吸引注意力。这只是香水给人的**印象。前调消失之后便是中调,也有人称为核心调,紧随前调出现,散发出香水的主体香味,它体现一款香水*主要的香型,一般能够维持三十分钟至四个小时。*后浮现的是尾调,留香的持久使它成为整款香水的总结部分,通常可以维持**或者更长,其实决定后调的往往不是调香师本身的配置,而是我们每个人不同的体味与生活环境之综合。因为体温、性别和环境的差异,同一款香水抹在不同的人身上往往会有精彩各异的效果。也有人会根据不同的需求在香水间进行混搭——当然,这属于高段位的了。关于香型的分类,其实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大致可以分为花香型、果香型、木香型、清香型、醛香型和**香型等,具体的还是要落实在试闻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