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靠吃,各种不确定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容护肤品牌将“手”伸到**食品的领域。消费者对“以内养外”的美容概念比较认同。市面上的口服美容产品往往声称含有营养皮肤的成分,主要有天然维生素E、葡萄籽、辅酶Q10、胶原蛋白等。

从理论上看,这些成分都可能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这就是管理部门允许它们作为**品生产、销售的原因。但这些作用证据还不充分,是否服用,全在消费者一念之间:是否愿意为未被证实的作用而去购买这些价格不菲的产品?

胶原蛋白

前不久,有人在微博上提倡吃猪蹄*病,理由是猪蹄富含胶原蛋白,即使不能*病,吃了美容总是可以的。

看来我们需要重温一下人体的消化吸收过程。包括胶原蛋白在内,我们吃下去的蛋白质一般都会在肠道内被分解成氨基酸,然后经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因此,我们吃下去的胶原蛋白,在经过这种复杂变化后,不会原封不动地保存下来,如我们所愿地到达皮肤,参与皮肤的**过程。因此,吃猪蹄也好,吃胶原蛋白也好,营养和美容的作用不会好于其他高蛋白食物。

辅酶Q10

辅酶Q10是一种小分子有机物,广泛存在于动植物细胞中,帮助大分子的酶催化细胞中的一些生物化学反应。辅酶Q10主要参与能量产生过程和抗氧化过程。由于它的这两项作用,人们自然会想到是不是能利用它来提高免疫力、***能力。科学家发现,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一些疾病,会出现辅酶Q10的下降,这又让人联想:补充辅酶Q10是不是能逆转衰老、*疗疾病呢?

应该说,这种发现相关性并提出猜想的过程确实是发现新药物的一种思路。但是,到底一种药物有没有用,除了思路以外,还需要实验——包括涉及人体的临床实验来证实。很遗憾,到目前为止,有关辅酶Q10的研究进行了不少,但仍未有明确的证据显示它能具有想象中的***、防癌、增强运动能力、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天然维生素E

能抗氧化的维生素E曾被***研究者寄予厚望。然而,理论仅仅是理论,实际的研究却不能发现额外大剂量补充维生素E能带来明显的好处。

中**养学会**的成人维生素E摄入值为14mg(日常饮食中维生素E含量丰富,一般人很少出现维生素E缺乏),而一般以“美容”为目的开发的维生素E补充剂则达到几百mg,远远超过**值。而丹麦科学家的研究发现,长期超量服用维生素E不但不能带来明显的好处,相反有可能增加死亡率。

葡萄籽

一些广告宣传称“葡萄籽具有防晒、抗皱的作用。”但实际的研究并未发现葡萄籽或它的提取物具有这些作用。葡萄籽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这一点是得到研究证实的。从理论上讲,抗氧化就能阻断衰老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但这种理论上的作用目前还未被实际研究所证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