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养生茶,身体最佳的状态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冬季如何养生才能维持健康的身体保持*佳的状态,已经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话题。冬季就要来临,这时候的养生**工作**不容怠慢,冬季自制养生茶是你的**之选,现在就跟著楼主,进一步了解简单的冬季养生茶配方,让你冬季在家轻松自制养生茶,喝来既轻松又有益于身体,男女老少都适合喝。

1.冬季养生——丝瓜茶

材料:丝瓜200克;茶叶5克;食盐少许

调制:先将丝瓜洗净切片,并加少许食盐,再加水适量,;

将茶叶以沸水冲泡5分钟后取汁,倒入丝瓜汤内即可。

每日1剂,不拘时饮服。

功效: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

用于*疗急慢性咽喉炎和咽痒不舒、扁桃体炎及支气管炎、咳嗽等症。

2.冬季养生——灵芝茶

材料:取少林药局灵芝茶一袋,约2.5g。

调制:将少林药局灵芝茶放于茶具中,加入适量开水轻轻摇匀,5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增强免疫,抑肿瘤,补中益气,又加强筋骨,能连结青春,**肌肤。

3.冬季养生——萝卜茶

材料: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食盐适量。

调制: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加少许食盐,再将茶叶用开水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日2次,不拘时限。

功效:白萝卜清热化痰,茶清肺热。久服有理气开胃,止咳化痰之功。

4.冬季养生——银耳茶

材料: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

调制: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对入银耳汤中,拌匀服用。

功效:滋养润肺,止咳化痰之功。

5.冬季养生——橘红茶

材料:橘红3~6克,

调制:先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每日1剂,随时食用

功效:润肺消炎,理气止咳之功。适用于咳嗽多痰,黏痰多者效果较好。

6.冬季养生——姜苏茶

材料:生姜、苏叶各3克。

调制:先将生姜切丝,苏叶洗净,用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2剂,上下午各服1剂。

功效:具有疏风散寒、理气和胃之功效

7.冬季养生——黄芪红茶

材料:黄芪15克,红茶3克。

调制:1、把黄芪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约15分钟。

2、放入红茶后,再一起煮约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黄芪味甘性平,有补气生阳、调和脾胃、润肺生津、祛痰之功效,主*脾

胃虚弱,自汗盗汗,充气不足,痈疽不溃,退肿排毒等。有效补气健胃,可改善身体虚弱症状。对中枢神经、心血管有利,有降压作用,还可利尿,抗病毒,抗衰老,抗肿瘤等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